余先生-购买农机补贴发放问题

    信件主题: 余先生-购买农机补贴发放问题
    来信人: 余天爱 来信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来信编号: DH201909160297
    信件内容: 2019年1月份在高新区天贸城购买了一台农用粉碎机(金额3600元),销售人员告知购买此机器可以享受补贴,余先生已经多次前往五里镇和高新相关部门,均告知无法报销(因五里和高新重新划分区域)导致此项费用至今无法报销,现余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报销此费用。
    信件回复: 市农业局:据调查了解,情况如下:余天爱购置一台铡草机,当时应补贴500元,未及时兑付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原因是:由于修建机场,她所在的村组由汉滨区划分到高新区,她的农户信息应在高新区社管局农综办惠农一卡通管理中心的“一卡通”系统里添加,由于高新区暂时无法在惠农一卡通系统里添加信息,所以汉滨区财政局无法从惠农一卡通系统里给她兑付补贴资金。 为确保农民真正享受到国家惠农政策,经汉滨区农机推广站多方沟通协调,最后和五里镇联系,现在将她农户信息暂时挂靠到相邻的村社区,补贴资金很快就会落实到位。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农业局
    回复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