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情况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13 17: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安康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省市媒体介绍我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文化引领发展、文化服务人民”发展理念和“弘扬汉水文化、建设人文安康、办人民满意的文化”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和文化先进县为载体,公共文化保障体系逐步建立、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创建工作卓有成效、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服务机制创新发展、影响力不断扩大,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其中,博物馆、安康剧院、文庙二期、龙舟文化园、西城阁、香溪文化广场、安康体育训练中心、高新生态文化公园和运动公园、“一江两岸”文体场所等一批市级公共文化设施相继建成投用;全市共建成公共图书馆11个、公共文化馆(群艺馆)11个、博物馆13个;全市电视综合覆盖率达98%,广播综合覆盖率94%;“振兴汉剧”工程于2013年9月获得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资格,并于今年5月迎接国家验收、命名;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县达标率70%,位居全省第一。
  会上,省市媒体还就“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安康分会场筹备工作”、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