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垃圾污水处理 > 正文内容

    安康城区南山排洪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水利厅审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8893 发布日期 2016-09-05 10:35
    来源 市水利局
    内容概述 安康城区南山排洪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水利厅审查
    【字体: 分享:

      经市水利局多次赴省进京汇报争取,9月1日至2日,省水利厅组织专家组在我市召开了南山排洪工程(陈家沟防洪治理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并调研西坝防洪工程。
      与会人员查看了南山排洪和西坝二期防洪工程现场,观看有关影像资料,仔细查阅工程设计资料,听取了市水利局和设计单位的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坝防洪工程建成合龙后,继续实施南山排洪工程是解决东坝片区内涝的必然途径,工程建设十分紧迫。会议基本通过初步设计审查,要求市水利局及相关单位结合安康城区市政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  

        会议认为,安康城区西坝片区地势低洼、人口稠密,已实施的一期工程因堤防未能闭合,西坝片区实际仅能抵御5年一遇洪水,是汉江防洪特别是安康中心城区防洪的薄弱环节。随着西坝片区改造步伐加快,实施西坝二期防洪工程势在必行。会议同意将西坝二期工程纳入汉江综合整治规划,同意西坝防洪二期工程治理范围,按30年一遇洪水设防,投资概算1.52亿元。省水利厅将会同省发改委尽快上报省政府,争取早日立项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