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住建厅督查组督查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蒲元元 时间:2016-09-29 09:20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号: 打印

      为了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大巡查,切实做好国庆佳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9月27日至28日,省住建厅质量安全处副处长杨国荣带领建筑施工专家一行三人莅临我市督查指导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市规划局(人防办)副局长(副主任)王波及市质监站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在建工程进行了抽查,重点对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属地管理责任、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及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现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督查组对我市及时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巡查、认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自查自纠、依法依规处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巡查监管机制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刻认识到建筑施工安全是建设事业的生命线,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特别是要在国庆和秋冬季来临之际,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建筑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和换取证工作,强化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和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顺利进行。
      王波对督查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督查对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巡查各项准备工作、促进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市规划局(人防办)、质监站将认真落实好督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考核机制,夯实五方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打非治违、专项治理和隐患排查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陕南移民搬迁、市政重点工程的监管,扎实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迎接国务院巡查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