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组团参加硒产品博览交易会

20家企业将携产品亮相

作者:艾蓓 时间:2016-09-21 10:10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9月23日至28日,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将在湖北恩施州召开。届时我市20家富硒产品生产企业将集中亮相博览交易会现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届硒博会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充分利用此次平台优势,深化区域协作、学习先进经验、推介宣传安康,扩大安康“秦巴明珠中国硒谷”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安康富硒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安康富硒名优特色产品走出安康、走向全国、拓展国际市场,市政府成立代表团参加第三届硒博会,我市20家富硒产品生产企业将集中亮相博览交易会现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经国家普查,我市由于独特的地质地理环境,形成了以紫阳为中心覆盖全市范围的富硒区,大面积的土壤,多数的农作物、畜产品、经济作物、干鲜果品等硒含量均显著高于一般地区,被专家一致评价为“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区域。富硒产业是推动我市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2012年安康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院地合作,共建“安康市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以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合作开展以来,在中国农科院领导和专家精心指导帮助下,我市生态富硒产业呈现超高速发展,特色优势明显,极大地带动了农民就业增收、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仅2015年,全市富硒食品产值达到233.46亿元,增长32.6%,生态富硒产业占全市生产总值的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