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参加第八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获佳绩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14 08: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9日至12日,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会展以“创新、改革、发展、繁荣”为主题,丝路沿线国家、西部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大规模、全方位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成果,积极开展了区域合作交流、政策信息发布、文化产业展示交易和产业项目融资等多项活动。

      安康展馆以“秦巴明珠,生态安康”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亮点工程、文化节庆活动、以及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展示了安康富硒茶文化品牌。共组织了50余种安康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以鸡血石、绿松石、安康玉、野山核桃工艺、秦岭木雕工艺、丝绸工艺、汉江奇石、络铁画、书画礼盒等35种文创产品,以及富有文化特质的绿色食品参加了展销;各县区文广部门和35家文化企业参加本届文博会系列活动,2家影视企业参加了丝绸之路影视文化发展战略高峰论坛, 8家文化企业参加省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5家文化企业参加了西安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文化产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线运营启动仪式,安康共有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本次文博会投融资平台上进行推介,共有14个投融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9.51亿元。

      在会展期间,市政府孙矿玲副市长亲自率团参加,并出席了重点项目推介会和签约仪式,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陪同中、省领导专门到安康展馆参观。在市文广局精心组织下,全市文广单位广泛开展了展示交流活动,推动文化资源、资本与市场创新合作,接待观众5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重点招商项目册页2万余份,并利用LED大屏对我市重点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重点企业和产品进行立体宣传,达到了展示成就、推介项目、招商引资、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良好效果。
      在9月12日的第八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成果发布上,安康获“优秀组织奖”、“最佳展示奖”和“文化产品创意奖”等三项大奖,是陕西省在本届文博会获奖最多的地市。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各界导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