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要求切实做好胡蜂防治工作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6-09-13 09: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由于当前气候干燥、高温少雨,正值胡蜂活动频繁期,极易发生蜇人伤亡事件,给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市政府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站在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胡蜂防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知》要求全市卫计系统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进一步加强病例筛查,加强镇村医疗机构培训,配齐治疗急救药物,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使蜇伤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确保不现出新的死亡病例,尽最大努力降低致残率。要开辟绿色通道,对胡蜂蜇伤患者一律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决不因费用问题耽误和影响救治;要将困难患者列入大病救助。民政部门要做好死亡患者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
  此外,各县区要迅速组织专业和业余灭杀队伍,开展人群集聚区的胡蜂灭杀工作。特别要对公路沿线、集镇村庄周围、学校周边、景区景点等人口密集区域,集中开展灭杀工作;对危害严重的地方或人力无法灭杀的死角,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设立警示标识,确保不再发生意外。要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科普宣传等多种办法,强化应急处置常识的普及,增强群众预防和自救能力,树立正确科学的防治观念,防止引起群众恐慌,提高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胡蜂防治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已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任组长的全市胡蜂防治协调工作组,各县区政府要根据《安康市胡蜂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和本辖区应急响应具体规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灵通信息,加强防范,强化督促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尽最大努力减少胡蜂伤人,坚决避免发生新的死亡病例,对因防范措施落实不力、救助不力而发生新的胡蜂蜇人死亡病例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