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调研全市农村安全饮水管护机制问题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09 11: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7日至8日,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白河、汉阴等乡镇,调研我市农村安全饮水管护机制问题。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河县双丰镇、茅坪镇水厂、汉阴县涧池镇龙源水厂、城关镇观音峡水厂实地查看了农村饮水工程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农村安全饮水管护工作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我市抢抓“十二五”投资机遇,围绕陕南移民搬迁,城镇化建设,山区群众吃水难三大重点,争投资、建精品、抓管理,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跃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工程4100余处,完成投资15.3亿余元,289万群众从中受益。大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农村群众幸福指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9日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市水利局负责人所作的情况介绍,陈有随、杨首艳、赵兴雨等委员围绕如何创新管护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晓旬对全市农村安全饮水管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涉及到广大农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影响到农村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到脱贫攻坚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在严格落实省水利厅提出的建立一支专管队伍、出台一个管理办法、建立一个维护基金的“三个一”要求的同时,积极推进水价改革,着力解决水价与成本倒挂问题;要在现有管理模式上,进一步探索推进运行管理体制的实践和创新,按照区域实际实行分类指导,确保供水工程永续利用;要组织农业、水利、环保等部门,加大对水源的保护和水质的监测,落实好企业自检及政府监管责任,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普及安全饮水知识,改革传统用水观念,营造全社会重视、关注、参与农村安全饮水管护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