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3.15“消费与和谐”主题:打造品质生活为您诚信维权

作者:董良军 李宝山 时间:2007-03-19 09:31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市、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在邮政广场举行新闻发布会,旨在践行今年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品质生活、共享和谐” 为中心内容的3.15 “消费与和谐” 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德、副市长巨拴科、市政协副主席陈安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为安康供电局、移动公司等41家2006年度“消费者信得过企业”、陈世喜等30家“消费者信得过个体工商户”和2007年度向消费者推荐信得过品牌 “CNCMAX宽带我世界”、“长兴”等3个品牌颁奖。
据市工商局、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监局的新闻发布辞称: 2006年我市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2997件,查获假冒伪劣食品价值120 余万元、没收不合格化肥609.2吨,种子4647公斤,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3起,捣毁传销窝点43处,遣散传销人员2400余人,查办广告违法案件81起,商标侵权案件41起,查缴假冒伪劣电线1120盘,地条钢10.49吨,查处不合格油品案16件,没收非法收购报废车辆6辆,各级工商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98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500万元。共受理群众价格举报92件,接受群众价格咨询500余次,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800余人次,查处价格违法总金额400余万元,经济制裁总金额达300余万元,减轻群众、企业、和社会负担1000多万元。药品价格比上一年招标总体下降48%,降低药品价格总金额近1000万元,及时对375种药品进行了9次大幅度降价,平均降价幅度达30%,单品种最大降幅达到76.8%,全年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78起,取缔无证照食品生产、经营户330家,没收并销毁各类假劣食品上5万余公斤,标值达1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