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 2016 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五)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6-018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08月18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十九期 公开日期: 2016-08-19 17:31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 2016 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五)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府 2016 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发〔2016〕9 号)“按月督查、分口通报、半年小结、年终考核”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2016 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截至 7月底社事口、农口及汉滨区政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教育局
      1.春季开学前阳光学校新建教学综合楼建成投用, 秋季开学前全面完成阳光学校改造,年底前完成安康中学教学楼、 学生食堂改造改造。 市阳光学校新建教学综合楼已建成投用,操场建设正拆除旧房。安康中学完成校园远期规划和近期改造方案编制,正办理用地手续。
      2.完成市二中运动场、 市初中 3 号教学楼、 市二小综合楼、市第二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任务以及市一小新教学综合楼主体建设;启动安中、 市一小江北分校前期工作, 指导做好高新初中建设。市二中运动场完成基础开挖;市初中 3 号教学楼、市二小综合楼完工;市第二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完成内部装修工程量的 80%;市一小新建教学综合楼已拆除原粮库房屋,正进行初步设计方案评审;高新初中正进行基础施工;安康中学、市一小高新区分校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审定。
      3.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 县城以上城区学校建设、 普通高中改造、 学前教育等 260 个项目, 投资 5.7 亿元, 完成校舍建筑面积面积 38 万平米、 运动场 31 万平米。 已开工项目 244 个,占年度任务的 94%;开工建设校舍 33.8 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 89%;开工建设运动场 31 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 99%;完成投资 4.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 72%。
      4.2016年秋季前停止宁陕、 镇坪中职学历招生, 停办无生源、办学能力低下的民办学校, 实现全市中职统一招生, 创建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1所。 宁陕、镇坪两县中职学校今年春季已停止招生,白河金奇中等职业学校正按程序退出中职学历教育,全市中职统一招生工作正做准备,石泉职教中心创建国家级示范校已报教育部复核。
      5.选派 200 名骨干校长、 1000 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全国一流高校、 培训机构培训。 选派了 177 名骨干校(园)长到上海铭师培训中心参加高级研修培训,选派 764 名骨干教师到北京、上海、海门、香港、加拿大等地参加培训学习。
      6.进一步推进学校运动场地向社会开放。 全市共有 192 所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7.保障 7.3 万名留守儿童、 4900 名进城务工子女、 1100 名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落实资助金额 9000 万元, 资助学生6.6 万人。 对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 就读中职、 高职的新生, 在现有国家资助政策之外, 每人一次性再给予 3000 元扶贫助学补助, 就读高中的实行免学费。 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全市7.3 万名留守儿童、4900 名进城务工子女、1100 名残疾儿童春季全部返校入学。共资助学生7.8 万人,发放资助资金 6079 万元,完成 2015至 2016 学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中高职新生一次性发放扶贫助学补助 3000 元和高中免学费。硬化新喜村村级道路及产业道路 3 公里,村级幼儿园已封顶,协助争取扶贫贷款 120 余万元;完成贫困户上半年收入认定,发放产业发展奖补资金 3.8 万。
      二、市卫计局
      1.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市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 市中心医院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年底前建成, 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5月底前建成投用; 市精神专科医院 9 月底前建成投用; 做好安康疗养院土地和资产拍卖前期土地范围界定、 资产划拨协议签订,配合市公产局抓好资产处置工作。 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基础垫层施工,正进行桩基检测;累计完成投资4213万元,占总投资的26%。市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共 17 层,完成 14 层主体施工。市中心医院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体封顶;累计完成投资 3224万元,占总投资的 60%。市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综合楼、行政楼内部装修完成工程量的 95%,正进行室外绿化、硬化施工。市精神专科医院室内装修完工,正进行室外附属工程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 95%。安康疗养院资产置换协议已签订,完成土地测量及界定测绘,正办理土地权属变更手续。
      2.制定医养结合五年规划和年度实施意见, 启动医养结合首批项目, 在市中心医院、 中医院开设老年专科门诊和老年病绿色通道通道; 市中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 10 月底前建成; 完成眼科医院建设并投用; 与市民政局共同在全市三分之一的养老院建设养老护理中心。 成立了市政府医养结合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安康市医养结合发展规划(2016-2020 年)》、《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在市中心医院、中医院、人民医院设立了老年病人绿色通道,实行了“老人优先”等服务措施;市中医院开设了 2 个老年专科门诊、成立了拥有 55 张床位的老年病科。市中医院全科医师培养基地主体封顶,正进行内隔墙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 60%。眼科医院正与原市检察院房屋产权所有企业洽谈购买协议。全市 70 余家老年公寓、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与就近的医疗机构建立了协作关系。
      3.人均期望寿命达到 75 岁, 孕产妇死亡率、 婴儿死亡率分别控制在 20/10 万和 10/1000 以内, 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 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正常范围, 完成 12 大类 42 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项目, 加强传染病防控和医疗安全监管, 确保全年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责任医疗事故发生。 人均期望寿命、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出生人口性别比为年度统计数据,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控制在 20/10 万和 10/1000 以内,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等 12 类 45 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按期推进,全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 95%以上,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分别达 94.10%、94.35%、86.12%,全市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住院分娩率分别达 98.92%、99%,儿童系统管理率达 75%;1 至 7 月全市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责任医疗事故发生。
      4.省、 市、 县、 镇四级“ 医联体” 建设覆盖率达到 100%。进一步推进“ 安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 建设。 全市已有 162 家医疗卫生机构加入各级各类医联体,占市县镇三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 76.24%。市中心医院与 17 家县级综合医院、妇幼院组建了“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与汉滨区一院、三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与湖北医药学院共建第六临床学院获得批准,与西安交通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在联办学术会议和研究生班等方面取得合作。
      5.选派一批优秀中青年医务工作者参加国内外培训,完成 100名市级卫生技术骨干到省级以上、 国内外一流医疗单位深造培养任务, 1000 人次镇级卫生技术人员到县级以上短期进修学习,10000 人次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单位医师培训, 完成 2016 年县及县以下医学类本科生招聘任务。 选派 5 名优秀中青年医务工作者参加国内外培训,完成 72 名市级卫生技术骨干到省级以上、国内外一流医疗单位深造培养任务,完成 545 人次镇级卫生技术人员到县级以上短期进修学习,完成 15989 人次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单位医师培训。县及县以下医学类本科招聘工作正为签订协议的353 人办理招录手续。
      6.完成市、 县、 镇、 村四级智慧医疗信息共享平台建设。 市级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准实施,汉滨、石泉、紫阳、白河 4 县区平台正式运行,镇坪、岚皋、汉阴县建成待验收,宁陕、平利、旬阳县正在测试。完成居民健康卡基础数据摸底及测算,正拟定金融机构公开遴选方案。
      7. 农村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率达到 45%以上,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达到 85%以上。 第五轮母亲健康工程目标人群265893 人,已查 155054 人,检查率达 58.3%;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目标人群 38260 人,已查 20378 人,检查率达 53.3%。
      8.与人社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城乡居民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
      9.完成 579 个贫困村 3256 户贫困“ 计生两户” 的帮扶工作。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帮扶“计生两户”2441 户,落实帮扶资金 839.8万元,协助解决小额贷款 838.1 万元。制定印发了《健康扶贫脱贫实施方案》 ,明确了健康扶贫脱贫具体措施,开展了健康扶贫工作督查。为老庄沟村争取村级道路硬化工程 13 公里、小型饮水工程 25.6 公里、便民桥 1 座,单位自筹产业扶持、危房和卫生室改造等帮扶资金 41.1 万元,机关党员干部募捐助学款 7.12 万元。
      三、市文广局
      1.打造“ 汉水文化大讲堂”、“ 安康大舞台”、“ 汉剧大舞台”、“书香安康” 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搞好龙舟节系列文化活动。举办文化进军营演出活动 2 场次、文化惠民演出 14 场次,开设各类培训辅导班 93 场次,播放公益电影 35 场次,举办各类文博、艺术展览和参与性活动服务人数 15890 余人次,城区各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场地设施全天候免费开放;举办阅读推广 13 次,外借图书 11039 册(本),到馆读者达 17194 人次。龙舟节系列文化活动圆满完成。
      2.香溪书院主体土建工程、 安康学院院地共建图书馆年底前竣工竣工, 龙舟文化园、 西城阁 5 月底前投用, 配合住建部门实施中心城区“ 一江两岸” 文化设施提升工程, 协助规划局做好汉江大剧院内部功能设施的布局设置工作。 香溪书院已与兴华公司签订土地征占补偿协议,正在进行初设方案评审、用地手续办理及现市图书馆资产评估置换。安康学院院地共建图书馆正进行内外装饰装修。龙舟文化园已开园运营。西城阁正进行业态规划方案送审。对中心城区“一江两岸”现有公共文化设施水平提升项目和文化设施功能布局优化项目进行了业务指导,对汉江大剧院舞台设施布局、灯光音响及辅助设施的优化配置、标准化设计进行了行业技术指导。
      3.提升安康博物馆展陈水平,“ 藏一角” 博物馆 2016 年 6 月前建成开放, 指导汉滨区做好“ 汉滨区防汛纪念馆” 提升改造工程, 做好沿江各县会馆的综合保护利用, 指导移民搬迁博物馆建设。 对安康博物馆二楼、三楼展陈工程进行了优化,展陈工程通过验收。“藏一角”博物馆正式开放。对防汛纪念馆内部陈列布展主题、内容、形式进行了业务指导。石泉博物馆展陈工程竣工,紫阳江西会馆、川主会馆抢险加固和安防工程通过初验,旬阳黄州会馆、杨泗庙陈列布展均完成工程量的 40%,白河张氏民宅安防工程方案通过评审,旬阳蜀河古镇、石泉熨斗古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对移民博物馆规划、设计、陈列布展提出了初步意见和建议。
      4.巩固提升已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效益, 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企业 5 家, 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 50 家, 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818 亿元, 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完成现有文化规上企业网上直报和新培育规上文化企业摸底调查,文化产业增加值统计部门年底进行测算。
      5.打造 10 部有筋骨、 有道德、 有温度的文艺精品。《 汉水安康》 纪录片在央视播出, 新创编一台汉调二黄大戏。 已从征集到的100余件文艺精品创作计划中评选出 20余件进行重点创作。《汉水安康》纪录片已向央视申报,正进行审片。新创作汉调二黄大戏《筑梦》正按研讨会意见进行修改提升。
      6.实施优秀中青年作家“ 十强计划”、 优秀文化人才“ 百优计划”。 已建成全市文化人才数据库,《文化人才“十强百优”扶持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报市政府审定。
      7.确保农村 30 户以上社区实现电视广播户户通, 实现搬迁安置社区农家书屋全覆盖。 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旬阳县金寨镇寨河社区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正开展农村 30 户以上社区广播电视户户通摸底调查。制定下发了《加强全市基层书屋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正落实 100 户以上搬迁社区书屋建设工作。协调争取寨河社区中心幼儿园建设资金 422 万元,筹集产业发展资金 2 万元,联系专业技术人员指导贫困户烤烟加工,协助硬化连户路两公里。
      四、市体育局
      1.全年争取举办 1 次全国性比赛, 4 项区域性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 举办 12 项全市性体育赛事。 指导各县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累计举办市政府庆“五一”羽毛球挑战赛、老年人首届泸康杯万人健步走活动等全市性赛事活动 6 次,全民健身大会定向越野赛、全民健身大会“南宫山之旅”户外三项挑战赛等区域性赛事活动 8 次,大秦岭(宁陕)第五届山地马拉松挑战赛 、“百福”杯中式台球公开赛等全国性赛事活动 2 次。
      2.安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16 年 6 月底前完成组建。 已组建并正式运行。
      3.2016 年 8 月底前完成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提升改造工程, 达到承办省级单项赛事活动标准; 2016 年 10 月底前完成 450 个镇、村、 社区体育惠民工程; 年底前完成中心城区“ 一江两岸” 体育健身器材配备; 配合市教育局做好城区学校场馆开放工作。 协助省体育局建成宁陕平河梁运动员夏训基地暨山地运动示范营地。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改造正对施工图纸进行审核调整,体育惠民工程配送安装完成工程量的 50%,正制定“一江两岸”体育设施器材配置方案,全市 192 所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宁陕平河梁夏训
    基地运动员公寓和训练馆正进行主体装饰装修。
      4. 新建 1 个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 项目已报省体育局审批。
      5. 完成平利县广佛镇八角庙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为该村争取文化体育场地建设资金 5 万元。
      五、市地方志办公室
      1.完成《 安康市志》 20 个分志的撰写工作,完成《 汉阴县志》、《岚皋县志》 的复审工作。《安康市志》完成编纂任务的 60%。《岚皋县志 1990~2010》完成复审,《汉阴县志(1988~2007)》正修改完善。
      2.完成《 安康年鉴》 的编辑和公开出版发行工作, 指导县区编辑出版县区年鉴, 覆盖率达到 50%。《安康年鉴》完成稿件征收,文稿编辑完成工程量的 50%;指导汉滨、紫阳、旬阳县开展了 2016卷年鉴编辑工作。
      3.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拟扶持养羊大户 1 户,聘请专家给予了技术指导,正筹措帮扶资金。
      六、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1.重点解决一体化运转机制问题, 打造特色优势专业。 五校北迁后的《机构设置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拟将医学检验专业作为特色专业进行打造、申报。
      2.2016 年 9 月前完成学院南校区整体搬迁, 实现安康技师学院、 安康技工学校、 电大安康分校迁入新校区办学。 学院南校区除医学实验手术室、校区科室未搬迁外,其余全部搬迁完毕。安康技师学院、安康电大、安康技工学校迁入新校区办学所需教学、办公场所已划分。
      3.体育场 6 月底前建成投用。 年底前完成新校区景观绿化工程(二期)、 综合办公楼建设, 体育馆建设任务过半。 体育场球类场地完成一层 PU 铺设、围网安装、照明工程,田径场完成地基加固处理,主席台、看台浇筑完成工程量的 50%;累计完成投资 12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 40%。新校区景观绿化二期施工单位已进场。行政综合楼正进行内外装饰装修及附属工程施工;累计完成投资5000 万,完成总工程量的 90%。体育馆正进行临建搭设。
      4.牵头制定整合县区职教中心专业发展方案, 促进差异化发展。 在旬阳、 石泉职教中心加挂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分院牌子,实现一体化招生, 中高职衔接招生人数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加300人, 完成技能培训7000人次。 启动了《整合县区职教中心专业发展方案》编制,正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市政府已同意学院与旬阳、石泉职教中心联合举办教学分院,正做挂牌准备;中高职招生人数待8月底确定;已完成技能培训8000人次。
      5.开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专业, 全面落实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 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免学费和生活资助政策。 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阴县铁佛寺镇双喜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已将学前教育专业申报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在校贫困生资助政策已落实。为双喜村贫困户筹集养殖产业发展资金2.3万元,协调争取基础设施项目资金100万元,正协助争取林业产业扶贫项目资金。

    公文PDF原文:督办通报第十九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