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我市出现历史罕见“秋老虎” 预计未来10天仍将持续高温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8468 发布日期 2016-08-17 10:15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我市出现历史罕见“秋老虎” 预计未来10天仍将持续高温
    【字体: 分享:

      8月以来,安康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截止8月16日,汉滨区已连续5天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旬阳县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突破40℃,全市除镇坪、宁陕外,其他几个县区也连续7天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持续发威的“秋老虎”让整个安康都处于“烘烤模式”之下。
      据气象资料统计,5月以来,全市出现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天气222站次,超历史同期均值94站次,为1981年以来最多高温站次排名第5位。其中日最高气温≥40℃高温天气10站次,旬阳县6月22日出现41.7℃的极端日最高气温(截至目前)。而8月以来,全市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总体偏少5成,南部降水偏少甚于北部。全市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均值偏高1.4℃,8月1至15日,各县区平均气温偏高0.6至2.8℃,8月14日、15日旬阳县出现40.2℃的日最高气温。
      市气象台8月13至16日,连续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除宁陕、镇坪外其它县区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另据预报分析,预计未来10天左右,安康有分散型阵性降水,但无较强的系统性降水过程,大部分地方仍将持续35℃或37℃以上的高温天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