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为“乡村好教师”唱响赞歌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17 09:25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打开安康教育网站,“2016年乡村好教师”宣传专栏夺目而来。轻点鼠标,一位位“乡村教师”跃然而立:他们有的已逾不惑之年,有的风华正茂,有的初入教坛,他们扎根乡村,默默奉献,倾心竭力关爱学生,专注教育矢志不渝......他们用青春坚守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贞,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学生的热爱,折射出高尚的师德品质。众多网友纷纷为他们加油点赞。这已是安康教育门户网站连续三年开辟“乡村好教师”宣传专栏,集中对各县区上报的“乡村好教师”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安康市位于秦巴山区,绝大部分学校地处农村。农村教育是安康教育的重要支撑。农村学校办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全市教育均衡发展,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所盼所想。为了切实办好农村教育,安康市教育局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2014年以来,安康市教育局连续三年在全市集中开展“乡村好教师”宣传表彰活动,充分展示乡村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让广大乡村教师学有榜样,赶有标杆,进一步弘扬乡村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在全市掀起热爱乡村教育,学习乡村好教师的热潮,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浓厚氛围。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各县区、各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校园广播、校园刊物、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校园内、县域内积极开展宣传,并及时推荐上报事迹突出的“乡村好教师”,由安康市教育局组织在安康教育网集中宣传。与此同时,市县教育部门主动与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联系,积极推介,一大批典型的乡村教师得到广泛宣传。安康市教育局在宣传推介的基础上,经过县区教体局初评、网民投票评选、市级联评等程序,每年评选出100名“乡村好教师”予以表彰。
      “乡村好教师”激发起全市广大教师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2014年安康市“乡村好教师”、石泉县喜河镇大雁村教学点教师祝唐祖,如今依然坚定地守护者这个偏远教学点的学生。他说,“只要学生需要我,只要我还能教的动,再教个20年、30年,我都愿意。”平利县大贵镇小学教师李晓梅是县、镇级“优秀班主任”、镇级“优秀教师”,也是平利县第八届政协委员。2015年秋,她自告奋勇,主动报名,去一所只有二十几名学生条件较差的教学点支教。很多人对她的举动不理解,她说,“越是边远村级小学,越需要好教师。”
      一位位可歌可泣的“乡村好教师”不断根植在人们心中。金州大地上,学习乡村教师,支持乡村教育之风蔚然而生。2014年安康市“乡村好教师”、宁陕县丰富镇猴子坪小学教师黄同谦的事迹在各大媒体登载后,省内外众多爱心企业、志愿者纷至沓来。西安磨岩动画制作培训中心的志愿者多次次来到该校,给孩子们送去了电脑、学习用具、玩具等物品。西安磨岩动画制作培训中心的马建党哽咽着说,“我也是农村娃,小时候家里条件差,当我通过媒体看到黄同谦老师的事迹后,就有了想来这里看看的冲动!”
      市教育局三年来持续深入地开展“乡村好教师”宣传推介表彰活动,为“乡村好教师”唱响了一曲曲赞歌。这一曲曲赞歌化作了教育工作者前行的动力,汇聚起全社会关注乡村教育、支持乡村教育的动力,使农村教育在教育改革发展中起到基石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