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文化元素让“汉江之夏”魅力绽放

    作者:谭文昌 时间:2016-08-15 09:4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在8月13日举行的石泉县“汉江之夏”旅游文化节上,青狮彩龙闹江南、汉水佳肴品鉴会、盛世歌舞耀汉江、汉水文化民间收藏展、县城古街民俗展演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晚会现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汉江妹子》是由石泉县文化馆创作并演出大型舞蹈,反映的是一群生活在汉江河畔的漂亮妹子,手提竹篮,在河边浣洗衣衫,互相嬉戏的生动场景。其中,一个妹子,带着孩子洗衣浣纱,不小心惊醒了孩子,旁边的妹子赶忙想办法陪着她照料孩子的故事。作品以民族民间舞为主要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生活在汉江边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汉江的热爱,同时也体现了和谐社会互相帮助的精神。2016年,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汉江妹子》在全省群众文化节目展演中惊艳亮相,入围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并将代表陕西省参加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同样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还有原创歌舞《巴山酒歌》,今年龙舟节期间参加“安康节拍”广场舞大赛获得一等奖和最佳编导奖。整个盛世歌舞耀汉江系列文艺展示活动中,石泉原创歌舞、石泉本土艺人与巴西国家级演员、省市著名川剧变脸演员,同台演出,相互交融,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心灵震撼。
      小县城也能办出大文化,展现的是实力,体现的是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