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辑《安康英才》期刊的通知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6-017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08月05日
    文号 安政办函〔2016〕184 号 公开日期: 2016-08-09 16:09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辑《安康英才》期刊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记述和宣传安康各界英才的先进事迹,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全力打造秦巴明珠,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经市政府同意,决定编辑《安康英才》杂志。为做好刊物编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安康英才》为服务于我市人才战略的市级专业性内部发行刊物,编纂刊物目的是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集和传递正能量,激励鼓舞于当代,存史留鉴于未来。刊物以树立全市干部、市民教化楷模为主旨,大力宣传推介安康籍各界英才,挖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打造秦巴明珠、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进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安康籍各界人才是安康人民的宝贵财富,是追赶超越的示范标杆,是克难奋进的精神榜样,是创新创业的动力源泉。创办《安康英才》,就是要记录和宣传国内外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安康籍英雄模范、行业人才、精神榜样等先进代表的事迹,大力颂扬他们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尚的道德情操、昂扬的精神风貌、求实的工作态度、坚韧的创业毅力、创新的思维方式。办好《安康英才》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宣传安康籍人才的重大作用,并以实际行动关注英才、尊重英才、团结英才、学习英才、服务英才,让英才精神成为安康精神的放大器,让英才事迹成为安康的好声音。要认识到大力宣扬英才精神,是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充分地激发一切创造活力,众志成城向目标迈进的现实需要,是树立安康正面形象、提高安康美誉度、改善安康投资环境的必然选择。
      二、明确职责,形成合力
      《安康英才》刊物由市政府主办、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市级有关单位协办。刊物不定期出版,面向市内党政事企业(包括民营小微企业)单位、市外有关单位、安康籍和在安工作过的知名人士免费赠阅。并同步编辑电子版,在我市主流门户网站包括
    安康市地情网开设专栏或链接,利用各种新媒体广泛传播。
      《安康英才》编辑委员会是受市政府委托的刊物主办机构,负责确定刊物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阶段性宣传重点,定期召开编辑委员会,审定编辑部报送的编辑方案(目录),协调协办单位工作。《安康英才》编辑部受刊物编辑委员会领导,具体负责刊物编辑工作,编辑部设市地方志办公室内。市地方志办公室作为《安康英才》承办单位,要组织精干编辑队伍,认真制定每期编辑方案,选准选好每期入刊人物,及时收集各协办单位供稿,制定高水准的组稿与编辑方案,指导制作单位做好刊物的编排设计,确保刊物内容精当、版面精致、印刷精良、发行精准。
      各协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编辑方案,及时准确的提供入选人物的各种材料,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人物的采访和稿件撰写。要积极向编辑部推介本行业、本系统的入选人物,建立各类英才人物和创新创业人才定期报送制度和各自的人才库,并根据各类人物的新事迹、新成就及时更新,为刊物的持续发展打下基础。财政部门今年起要落实专项资金,并于次年起每年列入承办单位经费预算。
      三、加强领导,加快推进
      成立《安康英才》编辑委员会,由市政府分管市长担任编委会主任,统筹安排《安康英才》编纂有关工作,协调解决有关矛盾和问题。成立《安康英才》编辑部,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任,具体负责日常编辑工作。编辑出版《安康英才》是一项专业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的创新工作,各协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落实分管领导主抓,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投入,确定理论功底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担任责任编辑,把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的优秀人物和事迹挖掘出来,为《安康英才》的顺利出版发行打下坚实基础,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安康英才》编辑委员会及成员名单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 年 8 月 5 日

    附件:

      《安康英才》编辑委员会及成员名单

      主 任:孙矿玲 市政府副市长
      副主任:赵德成 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
          柯晓明 市方志办主任
      成 员:李康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学艺术联合会
              党组书记
          张宗富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邱志华 市档案局局长
          向东晓 市总工会副主席
          陈 磊 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
          刘 珺 市妇联主席
          陈有随 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
          杨 柳 市外办主任、侨联主席
          李孝满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
          谢 勇 市科技局副局长
          卢 浩 市工信局副局长
          徐郧顺 市人社局副局长
          鄢明建 市文广局副局长
          陈金岚 市卫生局纪委书记
          胡鸿晓 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武周 安康电视台总编
          罗先安 安康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
          蔡晓林 市方志办副主任
      《安康英才》编委会下设编辑部,编辑部设在市地方志办公室,由柯晓明同志兼任编辑部主编,并确定下列人员共同组成编辑部工作机构。
          主 编:柯晓明
          副主编:蔡晓林 李百富 张永强(聘)
          主 任:薛正华
          副主任:张 霞 胡 阳
          编 辑:张 涛(市党史办)、许晓红(市档案局)、
              谭金花(市总工会)、余小丽(团市委)、
              欧 立(市妇联)、方伟(市工商联)、宋
              莉 莉(市侨联)、张成新(市教育局)、
              孟 辉(市科技局)、周元宏(市卫生局)、
              王世强(市工信局)、杨春(市人社局)、
              杨小莉(汉滨区方志办)、王本周(青年创业会)
          编 务:李 静 郭华芳
          通 联:毛纯清
          特邀记者:曾德强 梁真鹏 吴昌勇

     

    公文PDF原文:安政办函〔2016〕184 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