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经济信息 > 正文内容

    全市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上半年三项指标全省第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8143 发布日期 2016-08-04 09:38
    来源 市工信局
    内容概述 全市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上半年三项指标全省第一
    【字体: 分享:

      上半年,在全国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增大的不利形势下,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逆势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以工业为支撑的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以及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三项指标全省第一。
      据统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529.15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增加值172.69亿元,同比增长16.0%;以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16.12亿元,同比增长14.2%;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达55.3%。
      近年来,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迅速,保持近30%的增长速度,工业产值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6.8%。上半年,富硒食品产业增势强劲,完成产值145.28亿元,同比增长25.2%,增速位居六大行业之首,拉动规模工业增长6.4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38.2%,其中饮用水产业在未来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预计占GDP比重达20%。
      上半年,强力推进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全市完成工业投资59.77亿元,同比增长17.6%,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7.4个百分点。旬阳烟厂技改、泸康酒业扩建、南水汽配、旬阳、白河水电站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石泉富泉纺织2500吨棉纱、旬阳巴山雪20万吨饮用水、白河大地药用植物万吨中药饮片等20个项目建成投产。
      企业培育工作顺利推进。上半年全市新增高新区众辰钟表机芯、汉阴县金阳光油脂、石泉县鑫晨重工等6户规模工业企业,预计全年培育55户以上。全市中小企业户数12.35万个,从业人员47万余人。上半年,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215.51亿元,占GDP比重55.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同时,市直和中省驻安40个涉企部门包联40户重点工业企业、全市工信系统231名干部包联343户重点工业企业“双百工程”、高新区管委会和县区政府包联重点企业,市委、市政府将市级部门包联重点企业工作纳入对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市部门和干部包抓工业企业达40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