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不忘初心 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

    作者:赵俊民 时间:2016-07-29 16:02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全面总结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系统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为全体党员躬身党和人民的事业绘定了方向指引。在安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正在迅速汇聚起巨大的能量,为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注入强力支撑。
      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党性。坚持党性,是干好一切事情的前提条件。我党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把党性挺在前面,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冲锋在前、吃苦在前,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为人民谋福祉,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快速崛起,把一个一穷二白的中国建设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不忘初心,就是要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做结合、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躬身实践,立足安康欠发达的市情,把握与发达地区和其他地市的差距,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找准短板,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绿色发展,继续保持安康经济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合力提升安康300万人民的幸福指数,在奋力实现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中提升党性修养。
      不忘初心,就是要顺应民心。顺应民心,是我们事业发达的根基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的光辉论断,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让城乡因环境而美、群众因生态而富,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经济持续发展、人民逐渐富裕、生态更加美丽的发展之路。我们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这一发展思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急为群众所急、想为群众所想、谋为群众所谋,加快推进安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中提升认知水平。
      不忘初心,就是要不畏困难。不畏困难,是我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我党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之所以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和接受各种考验,换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关键是因为我党始终坚持无畏无惧、勇攀高峰的志向,始终做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准备,始终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始终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操守,才能让我党在考验面前更加清醒、在困难面前更加坚定、在发展面前更加自信。我们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团结和带领安康全体共产党员形成无坚不摧的力量,始终把困难当做挑战,把振奋精神、振兴安康作为破解攻坚克难的试金石,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继续保持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到全省第一方阵的良好态势,在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中提升精神境界。
      不忘初心,就是要不辱使命。不辱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比正确,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我们不忘初心,就是要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团结和带领安康广大人民群众围绕着脱贫攻坚的主题,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就是要践行“五个扎实”,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省委出台的激励鼓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全面调动安康广大干部群众成事兴业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就是要坚持创新、协调、发展、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坚守干净、忠诚、担当、责任、落实的标准,立足安康实际,加快改革创新;就是要学会用系统性思维思考和解决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围绕安康肩负着推进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打造“秦巴明珠”、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全省一级物流节点等重大使命,不等不靠、抢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做到让上级组织放心、让安康人民满意,在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中提升发展动能。
      (作者系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