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安康四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首位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7-29 11: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7月28日,我市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向省市媒体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在全省保持第一方阵,生产总值、第二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和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四项指标继续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过半”。
  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87.84亿元,同比增长10.8%,居全省首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7.99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216.16亿元,增长14.2%,居全省第一;第三产业133.69亿元,增长7.8%。
  工业保持快速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29.15亿元,增长16.9%,实现增加值172.69亿元,增长16%,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六大支柱产业实现产值443.72亿元,富硒食品产业增势强劲,完成产值145.28亿元,增长25.2%,拉动规上工业增长6.4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为38.2%,居六大支柱产业之首。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9.44亿元,增长19.2%,企业效益稳步提高。非公经济占比达55.3%,居全省第一位。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37 户。19个县域工业集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9.8亿元,新增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企业33户,工业发展的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
  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实现农业增加值39.2亿元,增长3.5%。全市夏粮总产31.4万吨,增长1.6%;油菜籽产量12.08万吨,增长1%;茶叶总产1.43万吨,增长23.4%;水产品产量2.12万吨,增长7.7%;生猪、仔猪价格高位运行,畜牧出栏降幅收窄,出栏生猪127.5万头。建设县级以上各类现代农业园区388个,园区面积达到76万亩,完成投资14.5亿元,实现产值30亿元。
  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1.74亿元,增长18.8%,增速较一季度回落4.7个百分点。完成民间投资156.64亿元,增长6.9%,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44.5%。20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安康富强机场、旬阳水电站、白河水电站、安康火电厂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市场消费稳步回升。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逐月提速,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07亿元,增长13.2%。城乡消费平稳增长,城乡市场零售额分别增长14.2%和8.2%。通过加大项目建设、强化宣传推介、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以生态观光和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业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1845.15万人次,增长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7.37亿元,增长18.5%。
  财政金融运行平稳。财政收支“双提升”,至6月底,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42.25亿元,增长9.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63亿元,增长13.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5.56亿元,增长21.98%。金融贷款增速持续回落。
  针对经济下行传导效应和渗透力在我市各个领域进一步显现的实际情况,下半年,我市经济重点工作将围绕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力促工业提速增效、确保投资快速增长、努力扩大消费需求、提升金融财政支撑几个方面开展。
  会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发改委主任唐军,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主管领域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