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专题检查调研石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煤炭办 时间:2016-07-27 09:18 来源:市工信局 字号: 打印

      7月20日至21日,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到镇坪县、平利县,深入石煤矿井下作业现场,专题检查调研石煤矿安全生产,对2个县的石煤矿业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条件改造升级、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提出了奋斗目标,对2个县的政府监管部门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检查验收程序、严把安全生产施工关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检查石煤矿井下各生产环节和作业现场时,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要求石煤矿负责人要限期整改,市、县煤炭主管部门要监督落实。检查中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8条,下达现场处理决定书3份,责令石煤矿立即停工,限期整改。
      在镇坪县、平利县分别召开的石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会上,石煤矿代表、2县经贸局、镇坪县政府就石煤矿安全生产做了汇报发言。许启政充分肯定了镇坪县委、县政府在落实石煤矿主体责任、配备技术力量加强监管、安全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投入仍然不足,隐患依然存在,与国家要求和石煤矿50条标准仍有一定距离。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领学了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国家安监总局确定的淘汰13类落后产能的类型。指出,随着能源消费结构的调整和高耗能企业关停并转,造成煤炭市场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煤炭积压、价格下滑、煤矿利润空间变小,石煤矿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处境艰难,但不能降低安全标准,放松管理,要加大对违章操作、违规建设、违法生产行为的处罚和问责力度。
      许启政强调:要高度重视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石煤矿要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矿长要跟班下井,全面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各县区政府和监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实监管力量,全面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县经贸局要经常性地深入矿井每个作业点进行检查,不留盲区和死角。对发现的隐患,要落实人员,跟踪督促整改。全年要积极开展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和有效防范较大事故活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雨季“三防”活动。以落实石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核心,以提高石煤矿本质安全水平为重点,以提高石煤矿自主管理水平为目的,以严格执法检查为手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预防事故,实现零死亡目标。要严格落实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对安全条件差无能力整改、资源枯竭、长期停工停产、发生事故、县区政府确定关闭的石煤矿要坚决关闭,实现去产能目标任务。4.要重视和鼓励机械化、信息化的运用,要按照石煤矿安全质量标准、批准的设计进行施工建设,提高矿井安全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