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魏涛 时间:2016-07-08 08:5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7月6日,市安委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关于全市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市安委会六个综合督察组对交通、教育、公安、消防、旅游等18个重点部门综合督查情况汇报,讨论审定了白河、岚皋两县安全生产工作评估报告、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十项制度、全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等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只能加强不能松懈,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完善重特大事故预防机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极易造成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度汛、消防安全等为重点,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落实安全避险预案,切实做好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及时了解掌握气象信息,加强对地质灾害多发地区的安全监测和巡查,增强预防暴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能力。要强化安全应急值守,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信息通报、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完善自然灾害的预报、预警、预防和处置机制,严密防范自然灾害引发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