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勇深入紫阳县调研指导扶贫防汛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7-07 15:22 来源:市政协 【字体:

  7月5日至6日,市政协主席陈勇深入他联系的紫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防汛防滑、基层党建、信访维稳以及重点项目等工作。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发改委主任唐军、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以及市信访局、紫阳县有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7月5日,陈勇先后来到红椿镇闵泉电站、民利村、共和村,实地查看防汛防滑情况,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座谈研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陈勇指出,紫阳县是一个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地区,防汛防滑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水位监测,搞好错峰调度,落实防、抢、撤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生命至上、保人第一”的要求,及时转移群众,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针对电站库区周边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陈勇要求县、镇、村和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按照政府为主、企业参与、共同解决的原则,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尽快组织实施,尽快落实水毁路段、渡水通行安全防护措施,坚决消除安全忧患,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群众满意、社会稳定、出行安全。



  7月6日,陈勇来到麻柳镇、麻柳村和湘贵锰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勇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要按照“聚焦脱贫、做到精准、尽力支持、自力更生”的要求,密切配合,持续用力,确保实效。聚焦脱贫就是所有的资源、所有的力量都要向脱贫工作聚集,以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为目标。做到精准就是所有的工作都要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尽力支持就是市县帮扶部门要把帮扶的重点放在贫困村、贫困户的发展上,既要在基础项目建设上全力支持,更要帮助解决好贫困户的长远发展问题。自力更生就是要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突出抓好精神扶贫工作,增强基层组织、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他要求,镇村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群众观念,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更加坚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支持,以苦干实干的工作状态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