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度结息5053万元

作者:薛飞 时间:2016-07-06 09:12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日前,我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度结息工作顺利完成。今年职工结算利息实惠多,全市2845个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1.66万缴存职工共结计利息5053万元,同比增长23%。目前,所结利息已分别记入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个人账户内。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每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的结息日,结息后本息自动转存。今年全市结息总金额较去年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人民银行决定自今年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这一重大利率政策变动使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得到了实惠。
  为方便缴存职工及时核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结息情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部将把住房公积金对账单发送至缴存单位,再由各单位将对账条发至缴存职工。除此方式外,缴存职工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账户信息:一是登录安康住房公积金网(http://www.akgjj.gov.cn/),进入首页查询窗口,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查询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二是致电12329公积金服务热线进行查询;三是持本人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各管理部进行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