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高中教育 > 正文内容

    我市高考文理科一本、二本上线率均居全省第二位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7344 发布日期 2016-07-03 14:32
    来源 安康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我市高考文理科一本、二本上线率均居全省第二位
    【字体: 分享:

      2016年,全市高考文理科(除体育、艺术类)报考人数16983人,在参考人数比2015年减少1448人的情况下,文理科考生达一本线以上4473人,上线率26.34%,较上年增加52人,增长2.35个百分点;达二本线以上8122人,上线率47.82%,较上年增加356人,增长5.72个百分点。全市文理科一本、二本上线率均居全省第二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学前教育抓普及,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职业教育抓就业,统筹城乡教育上水平”工作思路,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强力推进教育资源整合,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市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跨越,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95.95%,高中阶段教育入学率达到96.28%,全市创建5个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县,7个省级“双高双普县”,3个省级教育强县。
      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招生制度改革、“三区一体化”管理改革,着力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