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全市中小学暑期安全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27 10:12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6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安康中学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防溺水、防汛防滑、暑期安全专题会议”,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安全股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先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6月20日全省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和6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乃至周边省市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和校园安全事故,需要全市教育系统上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做好以防溺水为主的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高度重视,增强红线意识,善用短板思维,突出文化内涵,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至6月下旬,全市没有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和较大的校园安全事故,保持了全市教育事业安全发展的良好势头。召开这次专题会议,目的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当前及暑假期间的防溺水、防汛防滑和安全教育等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平安度假。
      刘先钧在讲话中指出,5月20日在紫阳召开了全市防溺水暨接送学生车辆(船只)安全工作会议,对防溺水、防汛防滑及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强调,各县区、各学校都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进行落实,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尽管如此,在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工作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和深入的思考,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充分利用暑期这个有利时机,切实抓好统筹安排和整改提升。关于防溺水工作,要从事故教训中剖析差距,在工作措施上精准发力,在责任体系上无缝对接,总体要求是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得力,责任再夯实,效果更明显。关于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防止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造成学生群死群伤事故。同时,各县区和学校要利用暑期有利时机,全面做好道路交通、食品卫生、隐患整治、暑期安全教育等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