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检察院新媒体宣传取得新成绩

    作者:吴军 时间:2016-06-27 09:57 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检察院深入推进新媒体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检察新媒体宣传检察工作、深化检务公开、引导社会舆论的水平。安康市检察院于2014年5月20日开通了新浪官方微博,2015年6月25日接连开通官方微信和新闻客户端,2016年3月14日又开通上线今日头条号,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已实现“两微一端一号”全覆盖,检察新媒体宣传影响力日益凸显、成效显著。今年3月以来,在全省检察机关每周新媒体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在最近一期的排行榜中更是取得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安康市检察院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安康市检察机关检察微博管理办法(试行)》、《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管理办法》,新媒体发布严格按照领导分级审核、专人维护发布、实时进行监控等程序。此外,还组建了全市检察机关“两微一端”专职负责人以及全市检察机关网评员和通讯员队伍,实现了“两微一端一号”的规范化管理。
      形式多样力求新颖。安康市检察院积极适应“微时代”社会舆论由传统媒体向网络新媒体转移的新形势,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对接网名心理需求,利用图表、动漫、视频、H5图文网页等表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传播检察好声音、充分展示了安康检察工作的新成效和检察队伍的新形象。截止6月21日,安康市检察院在新媒体平台共发布各类信息总计2473条,其中微博1903条,微信213条,新闻客户端145条,今日头条号212条。安康检察新媒体总粉丝数2534人,累计阅读量超350万。
      及时发布确保实效。安康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职责和工作主题,及时发布中央、最高检、省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安康检察机关重要工作、重要会议和重大检务活动信息。高检院司法解释、检察机关有关规定及规范性文件的背景和内容等信息,第一时间在“两微一端”发布,依法依规,强化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今年1月至6月,安康检察官方微信回复网友咨询举报24人次。
      板块科学紧贴工作。今年以来,安康检察新媒体主动设置议题、加强策划,不断提升新媒体亲和力与创新活力。安康检察官方微信在原有的“安检动态”、“基层传真”、“法治宣传”、“检察队伍”、“党风廉政”、“权威发布”等栏目的基础上,4月又开通上线“两学一做”板块成为安康检察展现学习教育成果的新阵地。此外,安康检察新媒体不断强化服务功能,微信公众号下设检务公开服务菜单,链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最高检举报中心,为网友提供立体便捷的检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