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23 16: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安康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新闻发布会。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邢健介绍了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已经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日前已由市政府正式印发实施。《规划纲要》共10章44节4万余字,全面总结了我市“十二五”发展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发展环境,提出了安康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安康市“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是:“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做大总量和提质增效并重,努力把安康发展推向更高水平,打造美丽富裕新安康“升级版”。总体目标是:通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一个统揽、两个领先、三个追赶、四个超越”。即: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实现生态环境建设、循环产业发展水平在全省领先;社会保障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交通改善程度追赶全省;实现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越全省平均水平。努力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富硒产业基地、国家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秦巴物流中心。
  《规划纲要》提出了5大类37项具体指标,其中预期性指标22项,约束性指标15项。到2020年,全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汉江出陕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II类标准;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经济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显著增强。
  《规划纲要》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我市“十三五”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协调发展、优化空间开发格局;二是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生态循环产业;三是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互联互通、打造基础设施升级版;五是产城融合、着力打造“秦巴明珠”;六是绿色发展、加快生态安康建设;七是改革创新、增强开放发展动力;八是共建共享、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