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灾害救援 > 正文内容

陕西省出台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我市多县区均属重点防范区段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7017 发布日期 2016-06-22 14:56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陕西省出台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我市多县区均属重点防范区段
【字体: 分享:
  近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转发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制定出台的《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首次详细明确了汛期全省地灾重点防范区段,包括重点区域、重点县城、重点矿区和重点路段。
  据了解,今年汛期全省降水总体偏多,关中、陕南降水偏多一至五成,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偏多三至五成,地灾发生频率、密度和可能造成的损失较常年偏高;区域上,陕北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地区是重点,有关重点区域、重点县城、重点矿区、重点路段要特别加以防范。
  《方案》明确,涉及安康地区的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包括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镇坪县,上述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几率较高。
  重点防范县城包括,岚皋县、镇坪县、宁陕县、紫阳县、旬阳县、白河县等县的县城,上述县城(区)地质环境条件复杂、人口集中,有可能发生滑坡、崩塌等突发性地质灾害。
  重点防范矿区包括,旬阳铅锌矿区、紫阳建材矿区、镇巴—紫阳县石煤矿开采区、汉阴金矿区,上述矿区存在矿渣水石流、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
  重点防范路段包括,铁路方面,襄渝线安康—南溪沟段、紫阳—梁家坝段,西康线柞水—安康段,上述线路若遇暴雨、连阴雨有可能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公路方面,包茂高速G65小河口—安康段,G210长安区沣峪口—宁陕县广货街段,省道S207岚皋—镇坪段、县道X206平利—镇坪段,上述公路若遇暴雨、连阴雨,局部地段可能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