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拟创建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宋世兵 时间:2016-06-12 16: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维护湿地生态的多种服务功能,石泉县拟在汉江喜河库区及池河下游段规划建设陕西石泉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以发挥湿地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5月上旬以来,该县先后邀请北京中林国际林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省林业厅相关专家,对该县城关、池河、后柳等湿地区域进行了现场踏查。经考察,专家们认为石泉湿地资源丰富,原始自然生态保存完好,符合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相关条件,并初步确定了适宜建设国家湿地公园区域。即以汉江喜河水库莲花湖为中心,北至石泉水坝坝基,南至后柳水乡码头,东沿池河下游段至池河集镇外水域,规划总面积949.96公顷,分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五个建设区域。
      日前,该县已组织拍摄了湿地公园专题宣传片,委托有资质的相关设计院制作了规划文本,申报材料将于6月中旬送省林业厅初审,审核通过后,报国家林业局审批。石泉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成功创建将使该县拥有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和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两个“国字号”招牌,这将为进一步加强石泉生态建设、打造石泉名片、促进石泉旅游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