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端午节瀛湖景区趣味竞技活动让游客体验别样民俗

作者:郭飒 时间:2016-06-12 16:23 来源: 【字体:

      端午小长假恰逢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瀛湖景区作为本次龙舟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小长假期间举办以“花花世界,香溢瀛湖”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趣味竞技活动,让游客在感受浓郁传统文化的同时,在瀛湖度过一个轻松有趣的小长假。

  吃粽子、挂香囊、点艾草是端午节沿袭千年的传统。记者看到,在景区的各个主要景点,工作人员用艾草和香囊装饰了各种各样的摊位,游客只需要扫二维码关注景区公众号,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个香包。一进入瀛湖大坝码头,便能听到阵阵加油喝彩的声音,这是景区举办的“吃粽子赢门票”大赛,胜利者可免费获得当日的门票。“参与活动不仅能吃到粽子还有机会免费有瀛湖,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简直就是大福利啊!”一位来自西安的游客说。

  在翠屏岛水上运动中心,别样的“龙舟赛”、“抢鸭子”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传统的龙舟改为水上自行车,鸭子改为气球用于竞技比赛,不仅让游客亲身体验水上竞技的激情,同时也能够体验安康传统的龙舟民俗。同时“花花世界,龙舟节摄影大赛”、“点艾草”民俗体验等也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让游客在尽情享受山水的同时也体验到别样的端午民俗风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