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陕川鄂毗邻地市携手共建秦巴汉水生态旅游圈

    “绿色发展与生态旅游主题论坛”在我市举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08 15: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系列活动“绿色发展与生态旅游主题论坛”在我市举行。副市长孙矿玲出席并致辞。

     

      孙矿玲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全市树立了“全域旅游”观念,按照“打造南宫山、连通汉江水、建设旅游村、提升中心城、发展旅游区”的总体思路,致力于将安康建设成中国山水生态休闲度假胜地和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本次论坛旨在围绕“绿色发展与生态旅游”这一主题,深入探讨秦巴汉水地区生态旅游发展战略,研究区域旅游合作共建、实现线路互联互通的模式和路径,这对促进陕、川、鄂毗邻地市旅游区域协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马耀峰、四川大学教授刘苹、湖北文理学院副教授朱运海、长安大学教授丁华、安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张宁、安康学院教授余谦等专家分别就旅游扶贫、地方旅游开发、智慧旅游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精彩演讲,也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我市旅游局与巴中市、广元市、达州市、襄阳市旅游局共同发起《共建秦巴汉水生态旅游圈》宣言,将围绕秦巴汉水共有的生态旅游资源,依据区域旅游资源特色,按照突出特色、错位开发的原则,进行整体开发,使辖区内各个景区从不同方面体现秦巴山水特色,树立区域旅游品牌;紧扣地域旅游特色,构建秦巴画廊生态游、秦楚边城汉水游、川陕鄂美丽乡村游、川陕鄂红色革命游等精品线路,进一步强化市场营销,加强密切旅游合作,突破行政区域界限,实施有利于区域旅游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