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城区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建成投用

    作者: 时间:2016-06-06 08:5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董良军 记者叶林斌)近日,安康中心城区一期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600辆自行车将于6月8日在汉江龙舟节前全面启用。
      据了解,为缓解城市交通拥挤、改善市民出行状况,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城市,安康启动了中心城市环江五十里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该项目被国家住建部列入第三批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项目计划中心城区建设5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各站点拟投放20辆公共自行车,共1000辆车,备用200辆,并铺设自行车慢行道路。
      市住建局公共自行车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的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已全部建成,投放自行车600辆,将于6月8日启用。二期根据运行需要,再增设25个站点,投放600辆自行车。关于市民如何租车的问题,据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人员介绍,现有两种租借方式。一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借还卡,需自己的身份证并缴纳220元押金。二是可以选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租车,在微信、支付宝,以及专用的app都可以来借还车辆。租金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每小时收取1元钱。(原文载于陕西日报2016年6月6日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