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

市上领导调研检查城区公共设施建设

作者:魏涛 时间:2016-06-05 10:30 来源:安康日报【字体:

  绿柳成行,江风习习。一边沿江骑行,一边观江赏景,这样闲适惬意的生活在安康即将成为现实。



  6月4日,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等领导检查江南公交总站、公交港湾、公共自行车、加气站、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情况。



  在检查大桥路公交港湾时,徐启方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进一步规范公交车道行车秩序,保障专道专用。随后,徐启方一行乘坐了12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有关领导跟公交司机拉起了家常:
  “老家哪的?”“咸阳三原县。”
  “来多长时间了?”“一年多了。”
  “收入怎么样?三金都交了吗?”“每月四、五千块钱,三金都按时交了。”
  “感觉安康怎么样?”“安康是个好地方,感觉很不错”。
  在江南公交总站,徐启方要求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倒排时间、交叉作业、压茬推进,确保年底建成投用。他说,随着城市化步伐加快,群众对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要求越来越高,要进一步提高公交覆盖范围,加密线路,开行小公交,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注意安全文明行车,确保公共交通安全顺畅。

  在江滩公园公共自行车站点前,徐启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市民如何借车?怎么取车?”“市民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并缴纳220元押金,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借还卡。或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租车,在微信、支付宝,以及永安行APP都可以借还车辆。租用公共自行车时只需在待借自行车旁的识别终端机上刷卡或扫码,终端机自动识别卡内信息并记录时间,自行车脱离锁止装置,即可使用。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每小时收取1元钱。”



  了解完这些后,徐启方、赵俊民等领导各刷卡借了一辆自行车,提前试骑“踩线”。从江滩公园广场出发,沿江骑行半小时回到了出发地。徐启方说:“骑车出行,既环保,又能让自己得到锻炼和放松,对于缓解城市拥堵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这是一件便民、利民、惠民的大好事,要把这件民生实事做好。”
  据了解,2014年安康启动了中心城市环江五十里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被住建部列入第三批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计划建设50个站点,并铺设自行车慢行道路。目前,一期25个站点已全部建成,投放600辆自行车,将于6月8日启用。二期根据运行需要,再增设25个站点,投放600辆自行车。
  在南环路加气站,徐启方要求,要加强工地管理,严格按标准设置围挡、安全标识等,强化工程车辆、施工场地管理,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整洁。在江滩公园还实地查看了公厕建成情况,徐启方指出,要把公厕的建设当做大事来看,多借鉴、学习发达国家的经验和做法,将公厕作为城市景观,建筑风格与环境协调统一,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
  调研中,徐启方强调,相关部门要攻坚克难,提速推进重点城市建设项目,让群众尽早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