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三)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6-008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05月17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五期 公开日期: 2016-05-18 16:26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三)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发〔2016〕9号)“按月督查、分口通报、半年小结、年终考核”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截至4月底社事口、城建口、农口、商务口及汉滨区政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教育局
      1.春季开学前阳光学校新建教学综合楼建成投用,秋季开学前全面完成阳光学校改造,年底前完成安康中学教学楼、学生食堂改造。市阳光学校新建教学综合楼完成内外装饰装修工程量的95%,正进行运动场开工准备和设备采购招投标;新建教学楼未在承诺时限建成投用。安康中学正制定教学楼、学生食堂改造方案。
      2.完成市二中运动场、市初中3号教学楼、市二小综合楼、市第二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任务以及市一小新教学综合楼主体建设;启动安中、市一小江北分校前期工作,指导做好高新初中建设。正修改完善《“十三五”安康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市二中运动场建设正拆除原操场主席台,市初中3号教学楼完成内部装修工程量的60%,市二小综合楼正进行屋面施工,市第二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完成内部装修工程量的30%,市一小新建教学综合楼完成初步方案设计,高新初中正做项目前期工作。安康中学、市一小高新区分校建设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
      3.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县城以上城区学校建设、普通高中改造、学前教育等260个项目,投资5.7亿元,完成校舍建筑面积38万平米、运动场31万平米。已开工项目200个,占年度任务的76%;开工校舍25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65%;开工运动场20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64%;完成投资2.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48%。
      4.2016年秋季前停止宁陕、镇坪中职学历招生,停办无生源、办学能力低下的民办学校,实现全市中职统一招生,创建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1所。宁陕、镇坪两县中职学校今年春季已停止招生。石泉职教中心创建国家级示范校通过省级评估,已报教育部复核。
      5.选派200名骨干校长、1000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全国一流高校、培训机构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十百千万”培训工程实施方案》已下发,已选派35 名优秀初中校长赴北京知名中学跟岗学习,已选派223名骨干教师到市外高校参加培训。
      6.进一步推进学校运动场地向社会开放。完成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运动场地开放摸底调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资源向社会开放的通知》。
      7.保障7.3万名留守儿童、4900名进城务工子女、1100名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落实资助金额9000万元,资助学生6.6万人。对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就读中职、高职的新生,在现有国家资助政策之外,每人一次性再给予3000元扶贫助学补助,就读高中的实行免学费。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全市7.3万名留守儿童、4900名进城务工子女、1100名残疾儿童全部返校入学。为5253名中职生免除学费420.24 万元,为3342 名中职生发放助学金66.84 万元;正建立学前、义务教育、普高阶段贫困家庭学生档案。制定了《2016 年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包抓帮扶工作方案》,正修改完善《安康市教育局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二、市卫计局
      1.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市中心医院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年底前建成,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5月底前建成投用;市精神专科医院9月底前建成投用;做好安康疗养院土地和资产拍卖前期土地范围界定、资产划拨协议签订,配合市公产局抓好资产处置工作。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场地抗滑治理和场地平整,完成场地西侧、北侧支护工程的成孔、浇筑及冠梁施工,完成18根工程实验桩的施工和质量检测,东北侧疗养院区域工程桩开始施工;累计完成投资3196万元,占总投资的19%。市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完成4层主体施工;累计完成投资2120万元,占总投资的21%。市中心医院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体工程尚未复工,完成66根抗滑灌注桩、218根旋喷桩及冠梁等边坡支护工程;基础脱空部位加固补强施工完成底板开孔48个,正进行注浆钢管预埋;累计完成投资1724万元,占总投资的31%。市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综合楼外部装饰及空调、电梯、消防等系统基本完工,内部装修完成工程量的60%;行政综合楼完成内粉,正进行外粉和保温材料施工;室外工程正进行地下管沟和绿化施工;累计完成投资7700万元,占总投资的77%。市精神专科医院完成门窗、室外钢结构施工及消防、空调管道铺设,室内吊顶完成工程量的80%,地砖铺设完成工程量的90%,医疗及办公设备开始招标采购。安康疗养院资产置换协议已签订,正进行土地测量及界定测绘。
      2.制定医养结合五年规划和年度实施意见,启动医养结合首批项目,在市中心医院、中医院开设老年专科门诊和老年病绿色通道;市中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10月底前建成;完成眼科医院建设并投用;与市民政局共同在全市三分之一的养老院建设养老护理中心。制定下发了《安康市医养结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关于做好养老机构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做好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老年专科门诊和老年病绿色通道开设正进行老年病科室建设。市中医院全科医师培养基地完成场地基础开挖、地下管网平移、试验桩浇筑及检测,正进行桩基施工;累计完成投资244万元,占总投资的11%。眼科医院建设正与原市检察院房屋产权所有企业洽谈购买协议。
      3.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5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控制在20/10万和10/1000以内,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正常范围,完成11大类48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传染病防控和医疗安全监管,确保全年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责任医疗事故发生。人均期望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出生人口性别比均为年度统计数据,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等11类48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 1至4月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责任医疗事故发生。
      4.省、市、县、镇四级“医联体”建设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推进“安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将医联体建设纳入对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下发了《2016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确定了加强医联体建设等19项重点工作。市中心医院与17家县级综合医院、妇幼院组建了“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与汉滨区一院、三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市中医院与3家县级医院、7家县级中医院、30家镇卫生院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安康中医(院)医疗联合体”;与陕西省中医院、西安红会医院等多家医院建立了医疗协作关系。
      5.选派一批优秀中青年医务工作者参加国内外培训,完成100名市级卫生技术骨干到省级以上、国内外一流医疗单位深造培养任务,1000人次镇级卫生技术人员到县级以上短期进修学习,10000人次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单位医师培训,完成2016年县及县以下医学类本科生招聘任务。制定下发了《安康市“十三五”“十百千万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共选派277名市级学科带头人到国内一流医院进修学习,举办了4期市级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有823人参加了远程会诊、药事管理等培训。参加医学类本科生招聘会与440名医学类本科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6.完成市、县、镇、村四级智慧医疗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市级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汉滨、石泉、紫阳、白河4县区平台正式运行,镇坪、岚皋、汉阴县建成待验收,宁陕、平利县完成软件安装,旬阳县完成硬件调试。
      7.农村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率达到45%以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达到85%以上。第五轮母亲健康工程目标人群265893人,已查110610人,检查率达41.6%;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目标人群38260人,已查14518人,检查率达38%。
      8.与人社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城乡居民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拟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市级统筹实施方案》正征求市财政、审计等部门意见。
      9.完成579个贫困村3256户贫困“计生两户”的帮扶工作。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帮扶“计生两户”1464户,解决小额贷款639.6万元。为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贫困户赠送猪仔90头、鸡苗750羽、魔芋肥料14吨;争取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资金5万元,募集助学善款71200元,筹集危房改造启动资金9.2万元,争取便民桥项目1个,举办魔芋种植技术培训班一期。
      三、市文广局
      1.打造“汉水文化大讲堂”、“安康大舞台”、“汉剧大舞台”、“书香安康”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搞好龙舟节系列文化活动。召开了2016年度“文化大本营”工程推进会,举办各类讲座培训33场,开设合唱、朗诵、剪纸等辅导班12场,演出《五女拜寿》等精品剧目11场次,举办阅读推广8次,举办“秦巴明珠、生态安康”摄影、“文化小康行动”展览各1场,安康市博物馆和“藏一角”博物馆接待群众31273人次,城区其他各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场地设施全天候免费开放。印发了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系列群众文化、体育、生态旅游活动方案以及第二届富硒产品博览会、2016年安康美食节活动方案。
      2.香溪书院主体土建工程、安康学院院地共建图书馆年底前竣工,龙舟文化园、西城阁5月底前投用,配合住建部门实施中心城区“一江两岸”文化设施提升工程,协助规划局做好汉江大剧院内部功能设施的布局设置工作。香溪书院完成围墙修建、消防审查,已启动招投标。安康学院院地共建图书馆主体完工,正进行内隔墙砌筑。龙舟文化园雕塑、大门、星级公厕、老戏台景观工程完工,12户商铺装修完成工程量的95%,园区整体灯光亮化完成工程量的70%,正制作园区标示系统。西城阁完成外出考察学习和概念性设计方案编制。对中心城区“一江两岸”现有公共文化设施水平提升项目和文化设施功能布局优化项目进行了业务指导,对汉江大剧院舞台设施布局、灯光音响及辅助设施优化配置设计提供了技术指导。
      3.提升安康博物馆展陈水平,“藏一角”博物馆2016年6月前建成开放,指导汉滨区做好“汉滨区防汛纪念馆”提升改造工程,做好沿江各县会馆的综合保护利用,指导移民搬迁博物馆建设。对安康博物馆二楼脉源安康远古文明单元和佛道遗珍单元进行了局部整改完善。“藏一角”博物馆内部装饰、布展分别完成工程量的95%、50%。对汉滨区防汛纪念馆内部陈列布展设计进行了业务指导。白河张氏民宅、旬阳黄州会馆和杨泗庙陈列布展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其中旬阳黄州会馆、杨泗庙正组织招投标阶段。指导了移民博物馆启动前期工作。
      4.巩固提升已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效益,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5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5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8亿元,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完成现有文化规上企业网上直报和新培育规上文化企业摸底调查,文化产业增加值由统计部门年底进行测算。
      5.打造10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汉水安康》纪录片在央视播出,新创编一台汉调二黄大戏。对2016年全市文艺精品创作计划进行了摸底,收集创作计划70余件。正删减完善《汉水安康》纪录片。正修改提升新创作汉调二黄大戏《筑梦》剧本。
      6.实施优秀中青年作家“十强计划”、优秀文化人才“百优计划”。《文化艺术人才“十强百优”扶持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初稿已完成。
      7.确保农村30户以上社区实现电视广播户户通,实现搬迁安置社区农家书屋全覆盖。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旬阳县金寨镇寨河社区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完成农村30户以上社区广播电视情况摸底调查,正整理、核实反馈数据。已对移民搬迁点农家书屋建设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决定在汉阴县试点,逐步在县区推进。制定了2016年寨河社区帮扶实施方案,聘请技术人员对烟草、红薯粉条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协调旬阳县水利局现场勘察了人畜饮水工程,正协助镇、村申报产业精准扶贫及基础公共设施服务项目计划。
      四、市体育局
      1.全年争取举办1次全国性比赛,4项区域性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举办12项全市性体育赛事。指导各县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正筹备2016年“三对三”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安康市级赛、第十六届龙舟节“百福”杯中式台球公开赛等系列群众体育活动。
      2.安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6月底前完成组建。《安康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审定,正在筹建。
      3.2016年8月底前完成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提升改造工程,达到承办省级单项赛事活动标准;2016年10月底前完成450个镇、村、社区体育惠民工程;年底前完成中心城区“一江两岸”体育健身器材配备;配合市教育局做好城区学校场馆开放工作。协助省体育局建成宁陕平河梁运动员夏训基地暨山地运动示范营地。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改造设计方案采购方式获批,正确定设计单位。正与省体育局沟通体育惠民工程实施事宜,对“一江两岸”体育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正与市住建局衔接具体建设方案。完成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运动场地开放摸底调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资源向社会开放的通知》。宁陕平河梁夏训基地主体完工,正进行装修。
      4.新建1个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项目已报省体育局审批。
      5.完成平利县广佛镇八角庙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印发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方案,已对8户帮扶对象进行了调查走访。
      五、市地方志办公室
      1.完成《安康市志》20个分志的撰写工作,完成《汉阴县志》、《岚皋县志》的复审工作。《安康市志》完成编纂任务的30%。《岚皋县志1990~2010》完成复审工作。召开了《汉阴县志(1988~2007)》第三次修改交流座谈会,正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2.完成《安康年鉴》的编辑和公开出版发行工作,指导县区编辑出版县区年鉴,覆盖率达到50%。《安康年鉴》完成稿件征收工作量的70%,正进行文稿编辑;指导汉滨、紫阳、旬阳县开展了2016卷年鉴编辑工作。
      3.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完成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贫困户入户建档立卡“回头望”,逐户宣传了精准脱贫优惠政策,现场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和生活改善方面的问题。
      六、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1.重点解决一体化运转机制问题,打造特色优势专业。赴商洛、汉中、咸阳、杨凌四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考查学习,正修改完善“五校北迁”后学院一体化运行机构设置方案。
      2.2016年9月前完成学院南校区整体搬迁,实现安康技师学院、安康技工学校、电大安康分校迁入新校区办学。安康技师学院、安康技工学校向学院提交了迁入新校区后的办公、教学及其他功能用房需求方案,学院正组织研究审定。
      3.体育场6月底前建成投用。年底前完成新校区景观绿化工程(二期)、综合办公楼建设,体育馆建设任务过半。行政综合楼正进行外墙保温和空调、电梯施工;累计完成投资3800万,完成总工程量的69%。体育场球类场地正进行篮球架安装,田径场正进行地基加固处理,看台完成基础施工;累计完成投资3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15%。体育馆、新校区景观绿化二期正进行招投标。
      4.牵头制定整合县区职教中心专业发展方案,促进差异化发展。在旬阳、石泉职教中心加挂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分院牌子,实现一体化招生,中高职衔接招生人数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加300人,完成技能培训7000人次。拟定的《关于在旬阳、石泉职教中心联合举办教学分院的请示》已报市政府审定。
      5.开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专业,全面落实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免学费和生活资助政策。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阴县铁佛寺镇东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已将学前教育专业申报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在校贫困生资助政策已落实。成立了扶贫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帮扶贫困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方案》。

     

    公文PDF原文:督办通报第五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