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理论调研 > 正文内容

    做好创建片区工作至关重要

    作者:孙传志 时间:2016-05-13 08:13 来源: 字号: 打印

      划分责任片区,是我市九年成功创建的一条宝贵经验。切实抓好片区创建指导、牵头工作,沟通、联系、协调解决问题,在当前部分片区工作迷茫、困惑,对创建标准模糊不清、造成工作被动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片区特殊的地位不可替代。它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市创建办职能的延伸。派出机构的性质,现场办公的形式,实地调研的场所。这种特殊地位,发挥了高层指挥部、参谋部和基层、基础的双重作用。同时是辖区、部门的参谋部。能做事,善做事,做成事。部门是言听计从还是不予理睬,关键在人,在领导,在方式方法,在情感。“双创”是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政治、稳定、民生工作,抓“双创”就是抓发展、抓民生。各单位、各社区都要凝聚共识。当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其次,片区的作用一职多能。工作没有隶属关系,只有党性、良心、自觉。具有多重角色,是领导者、执行者,决策者、否定者,要上得厅堂(组织领导)下得厨房(落实事务)。要视双创为事业,视责任如己任,坚持双创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理念,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县区、部门、单位、片区都处于基层基础、前沿阵地、一线卫士地位。上级有要求,人民有期盼,群众有信任。双创之所以受到群众的拥护,之所以群众有事情找片区解决,是因为双创确实是为了群众,能办实事。从标准看,创建工作关注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停车场、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公园广场、河道沟渠、老旧小区、食品安全、饮用水、公共场所、公共厕所、农村公厕、粪便无害化、小餐饮、职工食堂、社区、单位、车站码头、建筑工地、油烟治理、扬尘治理、森林文化、群众健康等,没有一项不与老百姓关联;从市委、市政府“打造秦巴明珠”的总体要求看,在加强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做美县城重点镇和新型社区、完善基础设施和要素、提高城镇管理水平的同时,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入学、市政设施、天然气、环境质量、文体设施、医疗服务、安居工程、养老服务、公共交通问题,都是双创的基本工作。第三,片区工作急需加强改进。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实片区领导、人员,管理不放松,工作不懈怠。要推进作风建设。以严促创以实促建,克服廉而不勤问题。要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创建为民宗旨,尽可能解决一些群众急切要求解决的问题。倾听群众呼声,重民意;加强工作机制,重管理;转变工作思路,重创新;发挥舆论作用,重监督;加强内部管理,重效益。要全力干好事情。明确目标,争先进位;要发挥包抓部门的作用,把片区双创工作作为深入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发动群众参与,落实门前四包责任。
      片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振奋精神,圆满完成新的双创目标任务,为建设安康做出应有的、积极的贡献。
      (作者系市创建办督查考核组组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