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 正文内容

    全市首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落户紫阳

    作者:孟辉 时间:2016-01-12 08:5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由市科技局组织申报的紫阳农业科技园区日前通过省科技厅评审论证,正式命名为陕西省农业科技园区。这是我市首个获得命名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紫阳农业科技园区以紫阳县富硒食品产业为基础,2011年开始建设,核心区位于紫阳县蒿坪、双安、汉王三镇。园区现有紫阳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紫阳县闽秦茶业有限公司、紫阳县硒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驻,建成了富硒资源地保护实验区500亩、富硒农产品加工区3平方公里、富硒茶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1万余亩、富硒特色蔬果示范区3000亩,组建了安康市硒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硒应用技术研究实验室、富硒功能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等研发平台。
      该园区将按照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标准,以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为原则,以建设安康(紫阳)富硒现代农业科技园科技创新创业核心服务区、富硒现代农业技术成果示范推广区及构建富硒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为重点内容。园区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全面完成规划目标——覆盖区域达301平方公里,实现富硒产品交易额25亿元,带动农户2.5万人,园区农民人均收入达8000元,将园区打造成为我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富硒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和从事富硒特色产业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的孵化基地,为加速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推动科技扶贫提供有效的借鉴模式和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