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招商项目 > 正文内容

    安康油茶产业化开发项目

    作者: 时间:2016-03-23 17:00 来源: 字号: 打印

      一、项目名称:安康油茶产业化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三、项目内容:油茶是我国特有的乡土树种,也是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料树种之一。油茶全身是宝,茶籽经过加工制成的茶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茶油经深加工可制成高级护肤化妆品、精油、皂素和茶粕等系列产品;茶饼可生产有机肥、生物农药和机床抛光粉;茶壳可提炼茶碱、栲胶,制造洗发香波等;树干、根部可用作雕刻、砧板和生产生活物品等。2006年12月,国家林业局出台了《关于发展油茶产业的意见》,决定把油茶生产作为21世纪先导工程和林业经济发展方式根本转变的重要内容来抓,明确指出要全面提升油茶产业化水平。2008年9月11日至12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油茶发展现场上,提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油茶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全市有6县区列入《国家油茶产业发展规划》范围。项目拟建良种油茶基地30万亩,年加工能力1.35万吨茶油加工生产线。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计划投资55000万元,独资、合资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建30万亩油茶基地五年见效,七年盛产,达产后每亩油茶年产茶油按25公斤计算,茶油年总产量将达到7500吨。按每吨4万元计算,年产值达3亿元,如能进行深加工,效益将更可观。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惠博年
      电话:0915-3223042
      传真:0915-3223042
      Email:1428442206qq.com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