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瀛湖

    作者:刘仰 时间:2016-04-06 14: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草长莺飞。陕南大地已是山花烂漫,绿意盎然,扑面而来的满是春的气息。
      一湖碧波,万千生态、自然唯美,清新秀丽。春天的瀛湖是曼妙的,含羞黛碧,温婉可人。春风拂开水面上的雾霭,湖水慢慢地苏醒了,那翡翠般的水在湖边绿柳红花的映衬下,宛若一个身着绿衣的少女,荡漾着小木舟,婷婷玉立的依山相望,安静的等待着你的到来。守望瀛湖的三棵树又绿了,呼唤着翠屏岛植物园里的同伴们,而植物园里早已经热闹非凡,粉红色的樱花、白色的玉兰花、紫色的丁香花……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开放,舒展着,微笑着等你来与她一起绽放美丽;一行行慈母竹的怀抱里,那一个个刚刚出生的小竹笋,探出尖尖的小脑壳,好奇新鲜看着这生机勃勃的新世界……伴着处处的鸟鸣,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偶尔有一群群白鹭掠过湖面,泛起了阵阵涟漪,成群的野鸭聚集在网箱周围嬉戏,回归的大雁落在湖区,准备在这里开始新的繁育……此时的你,若徜徉其中,用心去感受生命的茁壮与延续,感受那人与自然的和谐,生命的生生不息,又会有什么样的感慨呢?
      这时候,渔民们已经聚集在金螺岛上了,登上金螺塔朝拜养育他们的一湖碧水,向着终年庇佑着一方百姓的海螺姑娘,轻轻的诉说着今年的愿望,祈求一年的风调雨顺,盼望着从这个春天开始又是一个年景,又有一份好的收成。
      远处近处的茶山也绿了,采茶的姑娘们穿行其中,哼着三月三上茶山民歌小调,争相采下那一抹抹初的绿芽,斟上一杯,合着谈谈的茶香,聆听着水鸟的浅吟低唱,忽然间会有一只山鹊扑棱棱的打断了花与叶子的悄悄话,打断了你远远近近的思绪,重新回到了眼前这人间仙境。流水人家早已为客人打开了窗户,迎进湖面上清新的风和满眼的翠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取出甩着红色尾巴、活蹦乱跳的鱼儿,大的小的经过女主人的精心烹制,合着主人家的热情转眼间就端到了你的眼前,再来一杯自家酿造杨梅酒,没有喝你就已经醉了。
      香溪洞玉皇阁上祈福的钟声敲响了与瀛湖遥相呼应。万福大鼎旁簇拥着前来踏春祈福的人们,一个个山地运动爱好者或徒步或骑车走进这里,留下快乐健康的足迹和阵阵开怀的笑声。香溪洞风景区距安康市区3公里,是安康中心城区唯一的森林公园,南依巴山,北临汉水,是镶嵌在安康城南的一颗“绿宝石”,是陕西省政府命名的首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香溪洞历史悠久,始建于唐朝,兴盛于明初。从明清起即为陕南道教活动场所。景区内满溪苍翠,松柏成林,楼台亭阁桥涵洞府应运而生,有着人间福地香溪洞的美称,阳春三月,花香远播,漫谷飘香,故名“香溪”。溯溪而上,谷峡山峭,悬石夹道。相传吕洞宾曾在此修道成仙,凿岩开洞,名之“香溪洞”。这一切绘成了一幅美妙的田园画面,春天就锁定在其中了。
      一幅幅春天的画卷在瀛湖展开,是水墨、是油彩更是人们对生活多彩的感悟。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躁,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到瀛湖来吧,来这里深深的呼吸,享受清纯甘甜的清新空气,来这里静静地品味,品味您内心世界里那春天的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