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汉江流域城市政协第六次会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我市举行

作者:周洋弘 时间:2016-05-03 09:38 来源:市政协 【字体:

  4月25日至28日,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五次会议在湖北荆门市举行,来自陕西汉中、安康、商洛,河南南阳、邓州,湖北武汉、襄阳、十堰、孝感、随州、仙桃、潜江、天门、神农架林区等鄂豫陕3省15市政协齐聚荆门,围绕“汉江流域城市经济合作与发展”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商汉江流域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决定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六次会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陕西安康举行。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陕豫鄂三省15个城市政协联系协作机制作用,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及“南水北调”等重大历史机遇,推进汉江流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共促绿色发展,再创汉江流域辉煌。要合力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尽快建立15城市战略合作、产业协作、生态保护与共建机制,争取国家在生态文明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共同将汉江流域打造成为国家中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点。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骁勇代表安康市政协,以“加快汉江生态保护、扎实推进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建议全流域兄弟城市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呼吁,争取国家多方支持。一是积极争取国家加大汉江生态建设支持力度;二是积极争取国家加快自然资源及产品价格改革,推进生态环境定性评价向定量评价转变,为各类资源有偿使用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实现汉江全流域整体联动的生态保护和建设格局。



  会议决定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六次会议将于下半年在陕西安康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代表安康市政协接过“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会牌,并在会议举办方交接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汉江流域自古就有互联互通的历史,历史上汉江作为重要的“黄金水道”,汉江不但是东西商贸往来的重要航道,更是东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是汉江促进了流域人民的互联互通。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使流域地市担负起了共同的政治责任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同时也面临着共同的发展诉求,对全流域而言,加大信息交流,加强交通建设,加强产业协作,加深文化融合,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是激发我们自身活力、实现追赶发展的必然选择。发展新常态、新理念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循环发展、绿色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汉江流域最大的资源在山水,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我们应携手做好山水文章、生态文章,努力让汉江流域因山水而美丽、因生态而富裕。
  会后,市政协一行还专门就汉江生态保护发展赴襄阳市和丹江口水库进行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