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启动地方戏曲剧种普查

作者:文轩 时间:2016-04-29 08: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中省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精神,宣读了《安康市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安康市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并围绕如何开展调查摸底和规范正确填写有关普查表格作专题辅导培训。
  2015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扶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建立地方戏曲剧种数据库和信息共享交流网络平台”。文化部随即印发开展地方戏曲普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戏曲普查工作。省文化厅于今年3月底召开了动员培训会,要求今年9月前完成全省普查工作任务。市文广局随即成立了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市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办公室,并组建了戏曲剧种普查专家委员会。
  据了解,我市本次普查范围是区域境内的传统戏曲剧种,包括皮影戏、木偶戏等不同戏曲样式。普查的主要内容是:剧种名称、声腔、艺术渊源、形成时间、流行区域、剧目、音乐、表演艺术,主要演出团体、剧目现状、人才现状、生存现状、演出场所、舞台美术、人才培养机构、报刊专著、代表人物、音像资料等相关文字、图片、资料等。市文广局计划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实地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力争6月上旬全面完成普查资料汇总上报和普查成果汇总整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