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小学教育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届校园足球小学联盟联赛开赛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5154 发布日期 2016-04-20 09:09
    来源 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第二届校园足球小学联盟联赛开赛
    【字体: 分享:

      4月16日上午,安康市第二届校园足球小学联盟联赛在安康市第一小学拉开战幕。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孝满、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复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各联盟校校长、教练员以及足球队员参加活动。

      安康市第二届校园足球小学联盟由安康市第一小学、安康市第二小学、旬阳县城关小学、石泉县城关二小、汉滨区培新小学、汉滨区红旗小学、汉滨区江南小学、汉滨区鼓楼小学、汉滨区东关小学、汉滨区西关小学等9所学校组成,安康市第一小学为盟主校。本届联盟比赛采取联赛形式,分小组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第二阶段为半决赛,第三阶段为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等奖。整个联赛将利用周末在联盟学校进行。比赛预计历时8个月,80余场次。

      近年来,我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一是建立联盟式发展机制。由市校足办牵头,以安康城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为主体,组建市、县、大学区三级校园足球联盟,在联盟内或跨区域开展校园足球训练和联赛活动,逐步吸纳校园足球活动水平较高的学校加入高一级校园足球联盟。二是注重示范带动引领。各级联盟充分利用和发挥校园足球优势资源,以校园足球特色校为龙头,开展经常性的校园足球活动,进一步扩大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覆盖面。三是加强交流与合作。校园足球联盟学校定期召开了校园足球活动阶段性工作经验交流,充分发掘、发挥足球运动在青少年学生中的独特魅力和综合教育功能,共同研讨开展安康市校园足球活动的方法,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了校园足球运动的有序开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师资和场地建设。加强足球师资培训力度,加大对校园足球骨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人员培训,采用多种方式提升现有体育教师足球教学实践能力。结合学校标准化建设,积极规划,加强场地建设,进一步整合场地资源,打通校园与社会,促进共建共享,推动体育场馆和场地设施向学生开放,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足球场地,保障校园足球运动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