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汉阴观音河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

    作者:祝小康 时间:2016-04-08 14:3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4月6日,省市专家组会同汉阴县农林科技局调研了观音河湿地公园,标志着汉阴县观音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申报全面启动。
      汉阴县地处长江流域范围,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流经境内35.8公里,境内有月河、青泥河等大小河流140条,全县有河流型湿地面积2066.66公顷,资源丰富,形成了较好的湿地景观。
      观音河湿地公园位于汉阴县县城西北3公里,由上段观音河库区和下段观音峡两部分组成。观音河水库水域76.66公顷,首尾绵延15公里,四季清澄如镜,河边的池塘菱荷青青,芦苇摇曳,形成天、水、山、人浑然一体的自然景观。自库坝至观音峡约8公里,有龟山、蛇嘴、麻龙洞、水围寨等自然景观,岛屿散落水中,构成村中有水、水中有村的田园风景,带给游客“世外桃源”的清幽之感。
      该湿地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资源,经调查发现:园内植物共有37科180余种,有马尾松、麻栎、落叶松、辽东栎、锐齿栎、槲栎等珍贵乔木;主要有杜鹃、女贞、胡颓子、胡枝子、马桑、四照花、高山柳、蔷薇和悬钩子等灌木;园内动物共有12目33科154种,有朱鹮、金鸡、白冠长尾雉、猫头鹰、杜鹃、啄木鸟、苍鹭、白鹭等国家、省级保护物种。湿地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是迁徙候鸟的天堂。
      目前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的总规、详规等文本进入勘测设计阶段,共有67项指标要达到国家局标准。将于今年6月份由省林业厅向国家林业局提出申请,由国家林业局组织现场评估验收,达标后授予国家湿地公园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