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科技教育信访等工作

作者:郑 兴 时间:2016-04-05 17: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5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科技、教育、信访等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面对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全面小康的重要任务,更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经济新常态和追赶超越的“第一动力”,扎实实施“5+3”创新工程,推动发展从要素驱动转为依靠创新驱动,由粗放型发展转为集约型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企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基础,强队伍,提水平,推动教育事业在“十三五”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依法维护群众权益;一方面要立足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坚持解决合理诉求、教育无理上访、打击违法行为“三管齐下”,依法维护信访秩序。
  会议审定了《安康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通过创新财政资金扶持产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示范、引导、放大和撬动作用,促进财政资金、社会资金、金融资金有机融合,围绕提升传统产业、突破新型产业、提升第三产业,定向扶持、精准发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2015年度计划生育目标责任考核、2016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及组建市体育产业发展公司等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谢蓉、张文学,市政协委员郜燕、王本周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