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时强调:用特色小镇理念模式推进棚改工程

作者: 时间:2016-04-04 10:39 来源: 【字体: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在中心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他强调,抓好棚户区改造,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适应新常态新形势,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学习借鉴浙江特色小镇发展经验,创新理念和模式,推进我市棚改工程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副市长邹顺生,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一同调研。

 

  郭青一行实地察看了南环东路“两违”整治、东西二坝片区棚户区改造和滨江大道三期绿化工程。座谈会上,在听取市规划、国土、城建等部门相关工作汇报,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同志的意见建议后,郭青指出,要解放思想,学习经验,走新型特色城镇化之路,扎实推进棚改工程。近年来,浙江提出三年时间培育100个特色小镇,主要任务是结合各个小镇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为我们推进棚户区改造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做法和经验。用浙江特色小镇发展理念推进棚改工程,核心在于充分发挥街区对产业的聚集功能,系统规划、分区择业、相对集中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形成“一街一产业,一街一特色”的产城融合模式,以产业兴经济、聚人气、促棚改。
  郭青强调,棚改的核心群体是困难群众,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精准扶贫工程。要根据安置群众个性化需求,精准施策、灵活安置,扩大棚改有效供给。要运用系统思维抓好棚改,着眼长远、统筹推进棚改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既适应现实需求,又经得起历史检验。

 

  郭青还就“两违”整治和中心城区“绿化”工作强调,近年来,中心城区“两违”整治推进有力,但矛盾依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根子上寻求遏制之策。要加强政策法规和典型整治宣传,促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要坚持执法必严,依法依规严厉整治“两违”行为。要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失职渎职干部。要坚持“两违”整治常抓不懈,力度不减,久久为功。中心城区“绿化”工程近年来始终坚持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坚克难,实抓实干,成效良好。要进一步完善城建绿化规划,坚持不懈推进城区增绿工程,让城市环境更美好,市民生活更舒适。
  市规划、住建、国土、财政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