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卫生局关于组织参与全省“高血压日”健康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4-937 发布日期 2004-09-14 15:2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局关于组织参与全省“高血压日”健康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字体: 分享:

各县区卫生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
  今年10月8日是全国第七个“高血压日”。为了宣传和普及高血压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危害的认识,规范高血压病患者治疗行为,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开展“高血压日”健康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陕卫疾发[2004]333号)。现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高血压日”的宣传工作。各县区卫生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高血压病的防治知识。在10月8日前,组织医疗卫生人员撰写高血压病防治知识稿件,在各级新闻媒体刊登。市中心医院组织有关专家在电视台开展一期问答式的高血压病防治知识讲座。10月8日,各县区要积极组织医疗卫生单位上街宣传,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二、及时组织人员参加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省卫生厅即将在“华商报”刊登“知识竞赛”试题(约20道),内容以心脑血管疾病知识为主,如高血压的危险因素、高血压的预防、治疗方法等。医疗卫生单位要动员广大医务人员及家属、亲朋好友参加答题。答案邮寄到省健康教育所(邮编:710016,地址:西安市北关文景路61号,陕西省健康教育所),全部答对试题者的姓名、身份证号将输入计算机参加抽奖,届时将抽取并公布获奖人名单及奖品,并请公证处予以公证。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3000元;二等奖2名,奖品价值1000元;三等奖10名,奖品价值100元。
  三、为加大本次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由市卫生局组织了一批宣传品,即将发放到各县区卫生局,再由各县区卫生局及时发放到各主要医院咨询台,供广大患者及家属免费领取。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在今年10月8日“高血压日”组织宣传活动。
  四、活动结束后,各县区卫生局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小结,于10月15日前报市卫生局疾病控制科。


                        二OO四年九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