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机场今年将全力实施五大工程 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3-25 15: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23日,安康市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机场办、国土、公安、电力等部门机场迁建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了2016年重点工作,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项目前期各项重要审批手续已完善;采取以旧机场土地开发与新机场投资建设捆绑的PPP模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了社会资本方,解决了建设资金缺口问题;落实了汉滨区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主体责任,已征地545余亩,拆除房屋19户,提前过渡安置33户;施工总承包单位组建了工程项目部,进一步优化设计和施工组织方案。
  围绕目标,今年机场迁建工作将全力实施五大工程,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五大工程分别是:排洪涵洞和膨胀土处理高填方试验段工程,场区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机场快速干道基础工程,机场周边农村路网改造升级工程以及机场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点建设工程。
  郭青强调,机场迁建工程是安康历史上平面征迁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重大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采取PPP模式建设的机场,受到各方关注。相关方面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安康机场打造成最阳光、最透明、最公开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要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夯实责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完成2016年机场迁建工程工作任务。要加强考核,严肃问责,市考核办要把机场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承担机场建设相关工作任务的单位进行严格考核问责。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禁止插手工程、打招呼以及违反“八项规定”等行为。要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
  赵俊民要求,要共同努力,把安康机场迁建工程打造成安康历史上最干净、最阳光、最诚信的工程。要在担当落实中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确保形成合力、强势推进。要在推进中夯实责任,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进度。要在解决问题中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陕西建工集团、西部机场集团,省PPP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