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我市2015年度公积金管理工作全省考核第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1988 发布日期 2016-03-14 09:44
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内容概述 我市2015年度公积金管理工作全省考核第一
【字体: 分享:
  全省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考核结果近日揭晓,我市在11个公积金管理中心中脱颖而出,综合得分全省第一,其中个贷率和资金使用率连续7年保持全省领先。
  去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的新政,坚持制度惠民、服务便民,放宽贷款条件,扩大提取范围,鼓励职工住房消费。截止2015年底,全市2834家单位10.41万名职工缴存公积金10.13亿元,同比增长61%;累计缴存54.84亿元,缴存余额35.48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100笔10.21亿元,同比增长43.8%;累计发放个贷5.16万笔48.65亿元,贷款余额27.33亿元。提取公积金3.54亿元,提取占当年缴存额的34.95%;累计提取19.36亿元。全年支持职工购建房45.47万平方米,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22.33%。通过申请公积金贷款,节约职工购房利息支出1700万元。个贷率79%,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9.6个百分点,连续7年保持全省领先。
  靓丽数据的背后,是我市强化公积金内部管理、落实风险防控、提升服务品质、注重制度宣传的坚实足迹。2015年,向全市人民公开承诺的发放贷款6亿元、开通12329公积金服务热线、完成增值收益5500万元三件实事如期兑现。综合柜员制在全市11个管理部全面推行,具备条件的4个管理部已进驻政务中心办公,职工办事更加方便。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减少流转环节,简化审批要件,将放款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抓学习,全年开展业务政策、文明礼仪、执法监督、国学经典等内容的全员培训4次,受训450人次。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公积金政策以及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的宣传,全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稿件300余篇,位居全省之首。深入开展“转作风促服务”主题活动,倾力打造微笑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的普遍关注和充分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