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汉阴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季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张乔 时间:2016-03-21 10:2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阳春三月,汉阴百里山川油菜花海散发出迷人的芬芳。3月18日,以“游凤堰梯田,观油菜花海,品富硒美食,赏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汉阴第十一届油菜花暨安康“春来早”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汉阴县剧院隆重举行。
      上午10点,中国汉阴第十一届油菜花暨安康“春来早”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陕西省“群星奖”获奖作品《板胡与鼓》、《阳光花海童年》、《清风盈门》、《汉江妹子》等12个节目随即震撼上演,给观众带来一道文化“盛宴”,精彩的节目、出色的演技不时激起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除了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外,这里别具特色的油菜花海更让外地游客大饱眼福。
      一名观看节目的外地游客告诉记者,这里的油菜花跟别的地方不一样,他们是一层层的,非常美,就这个踏春的机会,我们就来汉阴来旅游一下,也感受下这里的人文气息。我非常喜欢这里,希望年轻的朋友,老年的朋友都来汉阴来旅游一下,来感受一下油菜花的飘香。
      与此同时,为了让游客能游得尽兴。“千车万人游汉阴” 自驾发现之旅首发仪式也在西安启动。活动将围绕3月看油菜花海、4月清明踏春祈福、5月凤堰梯田灌水插秧等主题,西安途驴自驾游等旅游机构将组织省内外自驾游爱好者分批赴汉阴,进行乡村自驾游。此外,汉阴作为被海内外公认为一代书宗和现代中国书法第一人沈尹默先生的故乡,三年前,汉阴已经被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授予首批“书法之乡”,为大力发展书法艺术,当天上午,中华好家训书法惠民万里行也将在西安曲江芙蓉新天地广场同步启动,西安市民将有机会获得汉阴著名书家的书法作品。
      记者从县油菜花旅游季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本届汉阴油菜花旅游季活动从3月18日持续到5月底,将陆续举办文化惠民、旅游系列、美食品鉴、特产推介和招商引资五大类23项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皮影戏、汉调二黄等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省歌舞剧院惠民演出;西北大学国际留学生寻访丝路之源汉阴行;文物鉴宝、沈氏祠堂廉政文化书画展;徒步穿越凤凰山;山地自行车踏春巡游。同时,一些传统节目如“三秦书月•书香汉阴”阅读活动,两合崖祀花祈福庙会活动、“凤堰之旅”摄影大赛、富硒美食送艺下乡品鉴大赛及推介展等活动也将别具一格走向前台。
      汉阴县文广旅游局局长张显斌告诉记者,今年的各项活动更加的丰富多彩,更具游客和群众的参与性。在油菜花旅游季期间,将会有千车万人花海游,有自驾、徒步、摄影达人游,还将举行炕炕馍大赛,烩面片大赛,凤堰梯田流水席等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汉阴,走进凤堰,走进油菜花海,我们将给八方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服务,欢迎您到汉阴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