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5年12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3-14 16:00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二日


    ▲市政府与省林业厅共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陕西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框架协议签字活动在西安举行。省林业厅长李三原,安康市长徐启方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讲话。省林业厅副厅长陈玉忠主持,副市长鲁琦参加签约仪式。


    三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宁陕县督导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把纪律和规定挺在前面,严查严治一切违法违纪行为,全面抓好整改,从根本上转变干部作风,确保政治生态好转。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参加督导。


    四日


    ▲上午,我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启动仪式。下午,相关单位在中心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12·4”法制宣传日主场宣传活动。


    ▲4日至6日,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带领“走转改”小组来我市汉滨、紫阳、平利等地实地采访调研生态富硒循环农业建设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果。市委宣传部长陈勇陪同。


    七日


    ▲我市地质灾害防治三项工作(完善群测群防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灾意识)获全省第一。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5】143号)印发《安康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实施方案(试行)》。


    八日


    ▲下午,市长徐启方在城区检查教育、体育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按照“市区一体、部门联动”的要求,加快推进教育、体育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副市长孙矿玲一同调研。


    ▲市政府(安政发【2015】30号)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


    九日


    ▲市政府召开G541石紫岚公路改扩建项目推进会,专题研究项目进展情况,解决加快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讲话。


    ▲市委书记郭青在镇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目标,突出贫困群体中的重点和难点,以超常规工作力度,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打胜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坚,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一同调研。


    十日


    ▲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及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长江家安通报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及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10日至11日,我市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先后到平利县、镇坪县,对安平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平利县女娲银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长安镇高源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区、平利县中学、镇坪县曾家镇腾展林下乌鸡现代农业园区、欣陕现代农业园区、永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振兴中药材种植现代农业园区、江源现代农业园区进行集中视察。


    十三日


    ▲市长徐启方在宁陕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攻坚,精准施策,率先实现脱贫目标。


    十四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以及电子商务发展、棚户区改造、小城市培育试点等工作。


    ▲市委办(安办发【2015】21号)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实施意见》。


    十五日


    ▲  市长徐启方在检查我市公共文化项目建设时强调:要高质量、快节奏推进文化项目建设,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不断提上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跟进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市政府(安政发【2015】32号)下发“关于认真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


    ▲市委(安字【2015】85号)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市委、市政府(安发【2015】16号)下发《关于支持安康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的意见》。


    十六日


    ▲我市飞度峡黄安坝景区和双龙生态旅游景区被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


    ▲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带领咸阳代表团来我市考察避灾扶贫搬迁和重点镇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副市长李建民一同考察。


    十七日


    ▲17日至18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落实、“气化安康”建设、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等3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对《安康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进行初步审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市政府、市检察院关于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士任免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袁子顺,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副市长孙矿玲,市法、检两院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我市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安康学院揭牌。


    十九日


    ▲“2015感动陕西人物”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我市好支书张明俊、孝心少年冯莫林、巴山养路工王庭虎3人获奖。


    ▲我市汉阴县漩涡镇堰坪村获“中国景观村落”称号。


    二十日


    ▲市委、市政府(安字【2015】87号)作出《关于表彰双创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市民的决定》。


    ▲市委、市政府(安发【2015】17号)作出《关于建设健康城市的决定》。


    二十一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会议和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与各县区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副市长邹顺生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怎么干”作了安排部署。市上领导崔光华、王安利等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召开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创森冲刺达标和建设健康城市动员会,总结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健康城市建设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达标,迅速掀起中心城市市容环境整治热潮。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省卫计委巡视员张建平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命名决定,并向我市办颁发了国家卫生城市奖牌。市上领导徐启方、崔光华、王安利、邹顺生、鲁琦、孙矿玲参加会议。


    二十二日


    ▲我市汉阴县金硕畜牧现代农业园区等54个现代农业园区通过综合评审、网上公示后,被认定为第四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至此,市级园区总数增至149个。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学习张明俊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一要让张明俊精神成引领脱贫攻坚的榜样力量,二要让张明俊精神成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面镜子,三要让张明俊精神成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会议。


    ▲  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邹顺生、鲁琦带领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赴省国土资源厅、省供销合作总社汇报衔接国土资源管理、产业精准扶贫等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卫华、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陈纯山分别与徐市长一行进行座谈。


    二十三日


    ▲我市岚皋县民主镇客运司机邱新田获评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陕西省获此殊荣仅2人。


    二十四日


    ▲晚8时,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队,安康消防支队、公安机关组成42个检查组和7个督导组,对全市范围内228个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进行“过筛式”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火灾隐患313处,整改消除安全隐患160处,临时查封1家,责令停止举办活动2起。


    二十五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规划咨询座谈会。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省交通厅副厅长杨育生,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副院长董勇,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座谈。


    二十六日


    ▲我市荣膺“中国最佳生态养生养老城市”。全国获此殊荣的共6家,陕西省仅我市一家。


    二十八日


    ▲2015“质量之 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紫阳富硒茶与华为、娃哈哈、蒙牛、联想等10大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同获“年度魅力品牌”。成为陕西省唯一入选获奖的全国知名品牌。


    二十九日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5年棚户区改造统贷项目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计划的报告以及2015年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依法作出决议;补选安康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二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有关人事议案。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袁子顺,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副市长邹顺生,市法、检两院领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第九次联席会议,市长徐启方通报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十三五”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围绕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问题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王安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审定了《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市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讨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编写出版使用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建设和有关干部违纪处理问题。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5】151号)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的通知”。


    ▲市政府(安政发【2015】33号)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


    ▲安康市青年创业学院在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市政协副主席、市青年创协会总顾问黄秀玲为安康市青年创业学院、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康市青春驿站揭牌。


    三十日


    ▲上午,我市在大同镇举行安康机场迁建工程PPP项目签约仪式暨加快建设现场会。安康机场概算总投资23.45亿元,按4C级机场规划设计,是财政部第二批PPP合作示范项目,也是国内机场建设领域首个PPP示范项目。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陕西建工集团为社会资本合作方。市委书记郭青宣布安康机场开工,省人大常委、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耀华,市长徐启方出席讲话。


    ▲我市在石泉县举行华电安康电厂开工暨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次集中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207亿元。市委书记郭青宣布项目开工,市长徐启方主持开工仪式。


    三十一日


    ▲市长徐启方在检查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市政建设步伐,凝心聚力打造“秦巴明珠”。副市长邹顺生一同检查。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字【2015】107号)印发《安康市司法体制改革分工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