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委省政府第九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6-03-11 15:24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2月29日至3月10日,省委省政府第九督查组一行来我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邹顺生出席督查情况反馈会。
  连日来,省第九督查组一行深入我市汉滨、平利、紫阳、白河四个县区13个镇41个贫困村600多农户,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农户,与村民代表、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座谈等方式进行了实地暗访督查,并召开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反馈会,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意见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省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真正在精准上下功夫,驻村工作队要沉下身子,进村入户,开展具体包抓帮扶,合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注重做实基础,细化建档立卡、精准施策、驻村帮扶和资源统筹等工作;要结合实际突出做好产业精准扶贫,提高产业扶贫的精准度和抗风险能力;人社部门要加强协调引导,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做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督查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邹顺生表示,我市将严格按照省督查组的要求,对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落实,举一反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转方法,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近期要重点就精准识别、包村到户等进行再督查,以督查促落实、抓整改,对省督查暗访组发现的问题由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进行跟踪问效。凡由于干部主观原因、工作作风不实造成问题被省暗访组通报的,由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查组依纪追责,要通过督查问责促进严的标准、严的作风的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措施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确保“一村一策、一户一法”落到实处,让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