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规划新建火车站和架设轻轨

谋划建设多个机场

作者:政轩 时间:2016-03-11 09:0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在“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决议”中,绘制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将建新火车站、架设轻轨,并谋划建设多个机场。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围绕建设秦巴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物流中心,构建大交通,完善大路网,加快铁路、公路、航空、航运、运输站场和物流园区建设,构建以高铁和高速公路为重点,普通铁路和公路、航空、水运为补充,城际间快速直达、城乡间便捷通畅的网络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绿色生态交通网,实现市域内各种交通方式的有机衔接,加快与周边区域的互联互通,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
  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建成平利至镇坪、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推进石泉至大河坝、筒车湾至镇安、桐木至旬阳省级高速公路联络线前期工作。完成安康铁路客运枢纽扩建、安康东编组站扩能和恒口综合货场建设。争取2018年阳平关至安康铁路二线建成通车。集中力量推进西安至安康至重庆高铁(西安至安康城际铁路)和新安康火车站开工建设。联合周边省市,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安康至张家界铁路。谋划汉中至安康至十堰高铁。到2020年,安康铁路里程达到900公里,形成“一中心两网五通道”铁路网格局。同时,建成安康富强新机场,争取开通安康至国内大中城市的航线。布局一批通用机场,谋划建设石泉、旬阳、平利通用机场和岚皋、镇坪、紫阳直升机起降场地,满足农林航空、应急救援、抢险救灾、旅游观光等需要。通过实施汉江安康段主航道整治和过坝设施工程,完成白河、蜀河、旬阳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启动石泉、喜河枢纽复航建设和安康枢纽通航建筑物维护改造建设;实施安康枢纽坝下航道整治工程,推进汉中至安康段航道建设,实现汉江至长江间的干支直达运输。围绕互联互通、打造枢纽,积极谋划新安康火车站至江南城区、安康至恒口至汉阴和安康中心城区至瀛湖的轻轨(高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