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开展券商下基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719776475/2016-00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文号 安政办发〔2016〕11 号 公开日期: 2016-03-10 09:12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开展券商下基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为进一步增进券商与我市各县区金融服务部门及企业的相互了解,共同做好我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直接融资和并购重组的培育和服务工作,按照省金融办安排部署,特制定我市2016 年券商下基层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券商下基层为契机,以企业为主体,以金融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资本市场服务体系为基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企业积极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加快发展,促进我市创新创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协调、组织省市券商(推荐商)深入我市县区辅导、培训拟挂牌上市后备企业,推动一批企业完成改制并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挂牌交易,推进我市直接融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16 年7 月底前,完成100 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调研、征集、筛选和培育工作,建立市县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11 月底前,指导5 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 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
      三、工作措施
      (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认真执行《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 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安政发〔2015〕19 号)精神,积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及时兑现奖励资金,持续推动我市更多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和“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挂牌交易,形成培育储备一批、辅导改制一批、挂牌交易一批及上市融资一批的发展格局。
      (二)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多类媒体、多个渠道,加大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相关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重点引导企业通过挂牌上市开展股权激励与融资融券等业务,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激励更多企业家充分认识多层次资本市场利用的重要性,积极开展挂牌展示和上市融资工作。
      (三)加强业务指导培训。支持和引导证券公司、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中介机构发挥业务优势,赴各县区通过业务培训会、对接会、座谈会等形式普及资本市场业务知识。督促各县区根据当地实际与企业需求,主动与中介机构联合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和意向企业“一对一”专门辅导。各县区要在中介机构的协助下,建立意向企业基本信息档案,并报市金融办备案,充实完善市县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同时建立工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全力协同推进。
      (四)强化业务人才保障。鼓励和支持企业自行培养或者从资本市场发达地区引进专业人才,全面提升我市金融及资本市场人才的数量和质量。组织部分拟挂牌上市企业高管赴资本市场发达地区学习培训,及时了解和掌握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最新动态。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券商下基层活动与推进发展区域资本市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带头作表率,全力推进企业与券商的对接工作,促使更多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和“新三板”挂牌交易。
      (二)强化联动服务。市发改、工信、科技、财政、国税、地税、金融办、人行、银监等部门要强化协调服务,破解各类难题。属地县区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密切配合与跟踪服务工作,支持券商(推荐商)尽早对接企业,抓紧开展工作。
      (三)加大考核督办。要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推进企业直接融资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并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县区、部门予以表彰奖励。要完善督办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券商下基层工作取得实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7日

      公文PDF原文:安政办发〔2016〕11 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